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全國商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這一役,四大「慘業」挺得過?

從武漢肺炎引爆的第一天開始,傳染威力迅速擴散全球,與中國往來密切的台灣也難逃波及,從確診首例至今三十天,對台灣島內經濟的衝擊,正血淋淋上演,多少企業主夜不安枕。

日期:2020-02-19

投資理財

選後房地產再好10年?專家揭露2變數

九合一大選後,原先觀望的購屋族出籠,加上明年肥咖條款生效、資金將回流台灣,這也讓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看好後勢,認為今年房屋交易量有望突破30萬棟大關,甚至預估房地產會再好10年,對此就有專家提醒,目前全台空屋量、新件餘屋量仍偏高,所以「要審慎看待」房市,加上央行升息腳步逼近、2020年總統大選兩點恐成變數。

日期:2018-11-27

產業時事

合隆陳焜耀父子用超馬精神 寫下百年羽絨王國傳奇

成立於1908年的「合隆毛廠」今年正式邁入110年!今(9)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盛大慶祝酒會,世界各地的事業夥伴從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匈牙利、日本、越南、泰國……等地前來慶賀合隆毛廠110周年。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和合隆總裁陳焜耀政治大學企家班的同學、桂冠食品創辦人王正ㄧ也上台致詞。

日期:2018-10-09

財經時事

「李成家派」長坐大位 弟弟又傳有意接棒 中小企總會理事長改選 變調搞世襲?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明年改選,接替人選備受關注,據悉,前任理事長、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弟弟,也是現任副理事長李育家,已有競逐龍頭之意。

日期: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