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全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台電供電可靠度統計標準更嚴苛…駁立委質疑,數據全面公開於官網

針對今(4/24)日立委質疑台電美化供電可靠度統計數據,台電反駁,自2005年以來,台電始終嚴格遵循國際標準進行供電可靠度的統計,稱台電美化數據、改變標準的指控完全是錯誤的。立委提到的供電可靠度數據,在台電官網皆公開呈現並詳細說明,任何人都能進行查證。台電強調,供電可靠度的統計,只要是超過1分鐘停電事件都會納入,遠比多數國家採用的3分鐘或5分鐘以上才納入統計的門檻更為嚴苛,且當中有近八成屬於設備更新的計畫性工作停電時間,事故停電時間僅佔整體約兩成。盼相關批評應該本於事實,理性討論。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影/搖到頭暈…花蓮壽豐1小時連12震「全是淺層地震」,氣象署最新說明!暴雨狂轟北迴線中斷不通

403花蓮規模7.2強震後,截止週一(4/22)晚間10點,累積有感地震共989起,其中有超過48起在規模5以上,晚間22:11:24再度發生有感地震,在北緯 23.77度,東經 121.52度,即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 26.5 公里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震深度8.6公里、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4。0403花蓮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周一(4/22)從17時08分起,在1小時內接連發生12起地震,最初連續的5起地震,讓全台屏東以北有感,而東部與中部感受最明顯。原本氣象署才針對花蓮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山區邊坡不穩,台鐵和仁至崇德車站間鐵軌遭土石流淹沒,導致北上公路、鐵路交通中斷,而下午又接連多次地震,增加道路搶通難度。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高盛看好黃金年底衝2700美元,45年銀樓業者驚呼:這輩子沒見過的高價...「一錢上萬元也不為過」

上週在國際間戰事一觸即發緊張氛圍,國際及國內金價持續寫下新高紀錄,不僅高盛上看金價年底前會來到為每盎司 2700 美元,上週五 (12日) 國內銀樓黃金牌價來到每錢 9480 元,黃金資訊觀測站收在每錢 9360 台幣的牌告價。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黃金近期出現這輩子沒看過的高價,但他認為在國際利多因素推升下,黃金漲勢可望穩健上行,挑戰每錢台幣 10000 元 ,12000 元也是指日可待。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懸案?寶林食物中毒案最後27檢體「廚師住家全陰性」,為何王必勝說「在預料中」…4重症1人將換肝

北市信義區遠百A13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發生至今已逾2周,衛福部周日(4/14)公布,越籍代班廚師住家最後27件環境檢體結果「全是陰性」,次長王必勝表示「這是預料中的結果」,因為唐菖蒲伯克氏菌在環境中屬於弱勢菌種,本來就不易培養,他也強調,這絕對不是懸案,要看用何種方式解讀,後續會由檢調司法機關進一步判定。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除泡高手》設備門外漢 變先進封裝製程麻煩終結者 根除晶片氣泡 印能登千元興櫃王

(今周刊1425)今年三月甫登錄興櫃的印能科技,不到一個月時間,便拿下興櫃股王地位,印能科技董事長洪誌宏如何從門外漢,打造出國際大廠都要尋求合作的設備台廠?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好日子不多了!00929、00939...為何殖利率7%將再也看不到?定期定額和「這種人」最吃虧

買高股息當然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多領錢,如果每年都有7、8%的殖利率,我丟100萬,每個月就有5、6千塊可以領,爽度很高。 但這種情況在不久後的將來就會改變,7%、8%的殖利率再也看不到,我這集節目就要來跟你分享為什麼好日子不多了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7.2強震「台積電工程師半夜也要衝回來!」何麗梅親曝「公司底氣」,沒喝過洋墨水的她為何受張忠謀重用?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受到影響,所幸靠著全體員工與供應商的努力,產線短時間恢復運作。台積電人資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先前受訪時也說,如果半夜發生地震,所有工程師都知道,必須盡快趕回公司。發言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狠虧台積電員工很奴,但有另一群人認為,至少台積電給的待遇,讓大家願意付出。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