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球在地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玉兔年代表字》鴻海劉揚偉為何選「躍」?背後藏這層含義 童子賢期「盼」、陳昌益看「轉」

兔年新春大吉,展望新的一年,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用「躍」作為代表字,期盼集團「躍」過關卡、「躍」進電動車產業、更多客戶「躍」上檯面。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中國短多長空、美國「通膨紅利」沒了、新興市場怎麼走 三大咖談衰退之刃如何傷全球

展望二○二三年,美國經濟怎麼走?中國經濟將面臨哪些挑戰?在疫後全球供應鏈持續移轉的趨勢下,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又將如何挪移?《今周刊》專訪三大權威經濟學家,為投資人一一解析。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工業工程引領經濟度寒冬 ——兼論智能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在各國重組供應鏈、強調在地化生產下,工業自動化企業接單暢旺,跳脫經濟下行階段,為市場帶來向陽一面。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強美元底氣、最易出事國、英鎊劇本全面解析 美前財政部首席經濟學家:美元黃金年代要結束還早!

「在可預見的未來,甚至數年內,美元很大可能會持續保持強勢,還有進一步升值的空間……。」說話的是獨立智庫Thematic Market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巴特(Marvin Barth)。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不畏疫情海嘯!煙波逆勢出擊環島式拓點

受疫情影響,當同業接連熄燈,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旗下飯店平均住房率卻仍維持亮眼水準,尤其集團整體營收持續成長不墜,2021年更創下歷年最高峰。究竟這股反向操作的背後,集團以商業思維做了哪些縝密的策略定位?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這竹科大廠全年EPS達30元! 通吃台積電、三星訂單 南韓總統更親自為新廠揭幕站台 怎麼做到的?

台積電(2330)執全球晶圓代工牛耳多年,久居第二名的南韓三星電子則喊出2030年要取代台積成業界霸主,但這兩大半導體巨擘有個共通處,就是矽晶圓供應商名單裡,都有台灣的環球晶圓(6488)。若打開環球晶歷年財報,可發現2017年開始進入快速成長期,不僅營收躍升150%至400億元台幣以上,每股純益(EPS)首次達到兩位數,過去兩年更衝高到30元以上,甚至有外資喊出今年可望第三度年賺三個股本。環球晶圓是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原本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的半導體事業部,2011年分拆獨立,誕生至今不到十歲,已成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要角,這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0-11-17

職場生活

Netflix年底「颳台風」!獨家專訪Netflix韓國內容總監:不排斥台韓兩國合製

3年前,Netflix展開全球布局,位於亞太區的韓國和台灣亦紛紛上線;3年後,至今韓國Netflix不僅已設據點,從首部原創影集《李屍朝鮮》到由宋仲基與張東健主演、剛上線的《阿斯達年代記》皆引起許多討論聲浪。

日期:2019-06-14

品味人生

冷門小鎮 重新定義經典

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有自己的地方誌,這些小誌編輯團隊有如地方樁腳,對於在地的風土歷史、人情掌故、地景地貌、名產名店瞭若指掌,外地人往往難以深入認識,有時甚至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透過地方誌,重新認識或發現更多珍貴的人事物,跟著地方誌的團隊玩在地,準沒錯。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終於坐大位 羅才仁

接下正新集團董事長大位的羅才仁,即使被認為「高齡接班」,但從人事布局到翻新經營策略,他已為正新帶來新氣象。

日期:2014-12-18

職場生活

領導人的文化智能

活在「全球在地化」的今天,人人在工作上,可能必須和異質文化的人在實體或虛擬空間互動,具備文化智能,有其必要。

日期: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