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全球風險資產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兔年全球經濟仍嚴峻!美歐維持緊縮政策,IMF點反轉時機…陶冬:關注「通膨減緩」趨勢

上周傳來三個聲音,推動了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的價格波動。第一個是IMF總裁指出,全球經濟情況可能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壞,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整體情緒有所改善。第二個是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對債市的干預政策,日元大幅轉弱。第三個是美國12月零售數字低於預期,PPI的漲幅也低過預期,disinflation(通膨減緩)的呼聲漸高。資金仍在權衡經濟放緩的數據訊號和美歐央行維持緊縮政策的表述,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俄烏衝突釀全球資產傷害? 陶冬:如果「這兩件事」沒發生,就只是短期的噪音

上周全球資產市場的情緒圍繞著烏克蘭局勢而大起大落。美國總統拜登預言的16日俄羅斯入侵並沒有發生,不過他又給出了新的預言日子。俄羅斯總統普丁剛說完撤軍,衛星顯示俄烏邊境的戰鬥直升機數量仍在上升。曾經是喜劇演員的烏克蘭總統,努力地向世界講述一個悲劇故事。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聯準會、非農2深水炸彈 逼美元浮出水面…陶冬:市場近期跌宕的是「這原因」

全球風險資產市場,在動盪中迎來了2022年的第1個星期,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會議紀要激起了市場對「更早、更快地」實施政策緊縮的恐慌,S&P500一周下挫4.7%,NASDAQ下挫4.3%,國債被全線拋售,10年期國債利率升到1.77%的疫情以來最高水準。除了FOMC的會議紀要,非農就業資料也不理想,新增就業人數不到預期的一半,但是工資卻重拾升軌。聯準會和非農兩隻深水炸彈,逼得美元浮出水面,美元指數DXY貶值至95.7。

日期:2022-01-09

投資理財

英銀暗示明年啟動退出、美國往貨幣正常化前進!陶冬:市場準備迎戰更大不確定性來襲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上周清晰地向市場發出訊號,要在不久的將來開始減少資產購買規模,美國貨幣環境正常化的帷幕即將打開。英國央行也暗示明年啟動退出機制,挪威銀行更成為第一個西方央行調高利率,巴西央行則是一口氣上調政策利率100點。面對風雨欲來的政策局面,全球風險資產市場態度審慎,不過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1-09-26

財經時事

陶冬:2大因素,經濟需要經歷二次探底,才能進入真正復甦

上週發生在美國的兩大事件,導致全球風險資產市場大起大落。

日期:2021-01-17

產業時事

聯準會政策有助安撫市場 陶冬:但一場經濟衰退難以避免

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繼續著雲霄飛車一樣的動盪,不過上周的最終結果是好的。Third time luck,聯準會推出了第三套組合拳,無限量購債並將購買範圍擴大到企業債、ETF;美國參眾兩院先後投票通過2兆美元的財政緊急救援方案,市場對此持正面態度。

日期:2020-03-29

產業時事

陶冬:義大利政局動盪 爆歐洲經濟失速隱憂

上周(8/5-8/9)對於全球風險資產市場,中美兩大經濟體角力是主線、義大利政局是副線,公債市場重新評估風險,利率極度波動。美國財政部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激起市場一陣恐慌反應,VIX指數飆升,股市遭到拋售。隨後人民幣匯率重新破7,美股帶領風險資產回升。

日期:2019-08-11

產業時事

聯準會本周要降息代表美國經濟衰退?經濟數據打臉 真正原因是這個

美國聯準會明明即將降息,美元指數卻走出三頂高位;美國經濟增長大幅下滑,美股指數又創出新高。全球風險資產市場在貌似怪異,卻充滿合理性的空間等待著兩件大事發生——聯準會進入降息周期和中美兩國重啟貿易談判。

日期:2019-07-28

投資理財

聯準會要降息並非針對衰退 陶冬:這2個地區才是隱憂

貿易陰霾未去,能源威脅又至;通脹壓力不彰,零售強勢凸顯;美債爆發後回調,歐債再創新高;晶片股價承壓,原油價格卻沒有大的調整。

日期:2019-06-16

產業時事

市場動盪下的危與機

在不確定性因素眾多,投資者情緒起伏跌宕的時代,危險與機會共舞,如何在大起大落的投資氣氛中趨利避害,是今年一門新的功課。

日期: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