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兩岸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天才神秘富豪出手,獲利都翻倍!晶華創辦人潘思源從記者變地產大亨「只因不想一輩子幫人打工」

編按:身家百億的晶華酒店創辦人、泛太平洋集團董事潘思源,不管是在文物收藏或是房地產投資,只要有轉手賣出,多半都能夠獲利數倍。這次賣出西門町「力福商業大樓」部分樓層,又是翻倍賺!潘思源的父親是拆船大王潘孝銳,畢業後他曾當過記者,因為不想一輩子幫人家打工,所以就到美國讀書、在當地創業。潘思源有多個封號,包括天才神祕富豪、上海最大個體戶、北市商辦隱形大戶等,他最早在美國投資房地產,累積龐大身家後,轉而在兩岸投資不動產,並買了一架私人飛機穿梭兩岸,事業橫跨飯店、地產、媒體等領域。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福建作為「兩岸整合發展」的樞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三月到福建視察,並呼籲福建省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邁出更大步伐。事實上,福建省是中共推動對台政策的樞紐,以「軟實力」吸引台灣人來到中國,對台多管齊下以對台促統。

日期:2021-06-24

投資理財

台股搶搭多頭列車 ETF當配角

台股創波段新高之際,A股也以九連紅展現多頭氣勢。過去投資人可布局中概股分享多頭行情;後來指數型商品成為首選,但經過去年大漲,今年漲幅相對有限,A股ETF表現恐不如主動選股。

日期:2015-03-26

投資理財

掌握初升段 A股ETF逢低買

「滬港通」十月上路,將吸引大批外資進場,為考量進出方便,買權值股是最安全的作法。對台灣投資人來說,A股ETF的中國純度最高,相較一般中國基金,在陸股初升段更能搶得先機,是接下來布局首選。

日期:2014-08-07

投資理財

揭開台北一○一神祕房客

全台最具指標性的商辦大樓台北一○一,除了有陸資與外資企業進駐,連教堂、醫院與木雕工作室都砸大錢當房客,為的就是服務VIP客戶。

日期:2012-08-23

產業時事

兩岸投保協議過關 台商仍得自求多福

台商最重視的兩岸投資糾紛,尋求國際仲裁機制解決的希望,在《兩岸投保協議》簽署的那一刻,已確定落空了!我方到底換到了什麼?退讓了什麼?台商在大陸投資從此能高枕無憂嗎?

日期:2012-08-16

投資理財

江陳會概念股 中長期心態布局

等了一年以上的《兩岸投保協議》和《海關合作協議》,在八月九日江陳會正式簽署後,接下來尚有貨幣清算協議,未來兩岸關係發展將更為緊密,相關受惠股包括RFID、中概內需股、金融股等,中長線利多可期。惟投資人宜留意短線買盤下車的回檔風險。

日期:2012-08-09

產業時事

投保協議拖二十年簽不成的祕密

六月三十日的周末下午,位於北市大直新落成的海基會大樓有些忙碌。這裡原本應該舉辦第八次「江陳會」,但是所有人員仍進進出出,有的飛往北京,有的接見台商,繼續為二十年還簽不下來的「兩岸投資保護協議」而努力。

日期:2012-07-12

投資理財

兩岸擴大交流 金融股受惠最大

第八次江陳會準備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定」及「兩岸海關合作協議」,而貨幣清算協議、國銀開辦人民幣存款業務也已經見到曙光,加上歐債危機造成股價超跌,下半年金融類股反彈走勢值得注意,其他商辦概念股和面板股,同樣可留意陸資來台效應。

日期:2012-06-21

投資理財

新光集團、兆豐金是最大贏家

台股近期受到內外利空衝擊,指數往上攻擊乏力,成交量也萎縮到千億元以下成為常態,不過受惠兩岸即將簽訂投保協議,屆時中資將為台股注入一股活水,相關個股在買盤進駐下,悄悄以鴨子划水方式前進。

日期: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