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共資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章子怡汪峰離婚/8年婚姻終止「分離不代表背叛」…她曾說2個人好就什麼都好,154億財產如何分割?

44歲中國影后章子怡周一(10/23)驚爆與和52歲歌手汪峰離婚,兩人下午3點42分同時在微博發聲明承認離婚,結束8年婚姻。章子怡與汪峰離婚的新聞延燒近1天,究竟為何離婚中國媒體傳出不少版本,包括汪峰外遇、賭博都有,也有狗仔說和離婚原因「跟男方沒什麼關係」。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文化部9月起推「電子書計次借閱無上限」,真能幫助到出版業嗎?

文化部9月起推出「電子書借閱無上限」及「優化圖書採購」政策,盼能鼓勵數位閱讀、保障出版社獲利。出版業者雖肯定政策用意良善,但強調電子書市場僅占紙本書市場約6%,此次接受補助的電子書又僅有5萬多種,因此對政策成效持保留態度。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心退休?李偉文:手邊有10萬現金就算有錢人!錢買不到幸福,留給孩子也有害

許多理財專家,尤其那些想賣我們各種商品的業務員會條列出各種花費,算出你退休後要多少錢才能安享天年,而這個數字對絕大多數的受薪階級來說,恐怕是個天文數字。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43歲存款不到100萬?焦慮淪為下流老人...十方:存到這數字,放5%投資工具,準備退休金並不難

「一位43歲的媽媽,手上資產不到100萬,對於退休感到焦慮」、「公司員工月收3萬5,有1萬8要拿去付家人醫藥費」這些都是理財作家十方(李雅雯)遇見的真實案例,令她忍不住想提醒中年人,避免中年焦慮,應先從檢視自身握有的隱藏資產做起,擅用政府資源減少支出,釐清退休目標金額,搭配「25、5、4」退休密碼,補足退休資金缺口。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飛彈、軍艦、戰機…..台海氣氛緊張,中美之間的博弈如何化解?這兩本書給出最佳答案

曾經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場商戰,一方認為會和談,一方認為會繼續打,認為會和談的人覺得有錢人不打架,一般都是假打。有錢人不打架,因為風險太大,但是最後事實發展是雙方都沒收住手,無下限打到最後。最後結果是,一家慘敗,一家慘勝,兩敗俱傷。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要核酸檢測PCR報告、拒收98歲老母「4小時後枉死」!經濟學者郎咸平:打一針悲劇就能避免

出生台灣、活躍於中國的經濟學者郎咸平4/11證實,高齡98歲的母親因爲腎臟有一點衰竭到醫院就診,卻因為等不到核酸檢測報告出爐,因而喪命。

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