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司治理藍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外資股東槓上機殼大廠,可成否決股東提案…金管會:違反公司法,對洪水樹開罰24萬

機殼大廠可成 (2474-TW) 否決外資股東修改公司章程的提案,遭外資股東批評剝奪股東權益並向金管會檢舉。對此,金管會今 (15) 日以違反公司法為由,對可成負責人洪水樹開罰 24 萬元。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公司治理評鑑8企業9連霸!黃天牧:數十億人被企業而非國家治理,期勉承擔更多公共責任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周五(6/9)在「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引述《大失衡》一書內容,直指「數十億人是被企業治理,而不是被國家治理」,這一語道破當今企業的影響力,企業追求的目標,也將是決定未來世界走向和諧或崩解的關鍵。黃天牧表示,世界從1970年代芝加哥經濟學派提出「股東資本主義」,到2019年轉向擁抱「利害關係人資本主義」,並期勉企業能與公部門攜手合作,提供更多公共財角色、承擔更多責任,以兼顧不同群體的利益。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上市櫃公司逾四成未成立永續委員會、不到一成揭露ESG績效與薪酬連結,不利台灣公司治理

由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主辦的2023年公司治理暨永續高峰論壇順應潮流,從公司治理範疇擴大至討論ESG,並聚焦永續委員會的組成與功能。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明年起想掛牌上市櫃,至少要有1席女董事!金管會推「永續發展行動方案」,還有這些影響

金管會周二(3/28)公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期盼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共同協助上市櫃公司邁向永續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其中,較引起市場矚目的兩大重點為:2024年起要掛牌上市櫃的企業,至少要有一席女董事,以及2025年起資本額20億以下的企業也要編製永續報告書。

日期:2023-03-28

財經時事

外資評台灣公司治理「超幼稚」?董事長和總經理都同一位 權力集中無人制衡!

「我們已經看到這種現象太多次了,法人董事可以隨時罷免,或者隨時更換代表人。」國際知名機構法人顧問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某主管這麼說。他翻出ISS的「台灣市場投票政策」,確實有著一句註記:「由公司治理的角度來看,(法人擔任董事)這種作法存在許多問題。」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董事平均每人年領5千萬!一張表看上市公司董監酬勞,為何台灣公司治理讓外資傻眼?

進步神速、幾乎可謂亞洲地區的模範生……,這是近年國內企業及投資人在談及台灣「公司治理」的共同印象;但,在多數走在「治理趨勢」最前列的外資法人眼中,台灣的公司治理,其實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甚至存在不少令人搖頭與稱奇的亂象。本刊從1份報告出發,彙整各家外資意見,帶領投資人走一趟台灣公司治理的「未竟之路」。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永續是沒有終點線的競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全球嚴肅面對4大議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致力推動台灣上市櫃公司與金融業ESG永續發展,今(18)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活動,他強調「永續就是一個沒有終點線的競賽。」並指出,現階段全球永續發展,有4大需要處理的問題。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發布全台首本經確信的 ESG 整合報告書

內容揭露投資流程、保險研發與建構完整管理機制。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看見髒汙

證交所的「公司治理中心」是在2013年10月成立。設立的依據,是當年1月金管會提出的「強化公司治理藍圖」。這些規畫,為何都出現在2013年?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上市櫃公司注意!「公司治理3.0」懶人包出爐,2021年將建置永續版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於5月底上任記者會時即宣示將在三個月內提出公司治理3.0方案,黃天牧2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公司治理3.0 -永續發展藍圖」正式啟動,方案為期三年,包含「強化董事會職能,提升企業永續價值」等5大主軸,金管會並秀出「懶人包」以利各上市櫃公司遵循;其中,預計在2021年建置「永續板」,推動永續相關指數。

日期: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