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告地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囤房稅2.0每戶增5000元稅金 租屋族遭殃了?專家直指「4因素」讓房租飆升,財政部澄清

「囤房稅2.0」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9/21行政院會已宣布通過,針對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的戶數,由現行的縣市歸戶改採全國歸戶,稅率也會依戶數進行差別稅率調整,由現行1.5%~3.6%調升到2%~4.8%並改按年計徵房屋稅。囤房族平均每戶增加近5000元稅金,恐讓房東將成本壓力轉嫁給房客調漲租金,專家更直指4大因素成為房租飆漲的關鍵;對此財政部表示,先前已有做功課,應該不會有房租轉嫁問題。

日期:2023-09-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2期︱遠東新—被嚴重低估的優質資產股

遠東新(1402)今年迄今,還原1.35元現金股利的話,較去年底收盤價下跌7%,相對大盤今年迄今17.6%的漲幅,股價表現相當落寞。有許多訂閱戶在問,現在值不值得逢低加碼?我們來做一個深入的分析。

日期:2023-08-30

財經時事

政府「還稅於民」是民主還是民粹? 台灣6年超徵逾1.3兆,舉債卻更多 領現金你該知道的3件事

政府2022年稅收預計超收逾4500億元,民間「還稅於民」呼聲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鬆口,將規劃用「發現金」方式與全民共享超徵稅收。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籲,「以立委立場當然要討好選票、討好民粹」,呼籲蔡總統不要每件事都順從民粹。還稅於民,究竟是經理性辯論思考後的民主選擇,還是撒幣拼選戰順應民粹?

日期:2023-01-03

投資理財

別踏入預售屋陷阱!建商想省「1費用」要求提前交屋…買家能拒絕?專家:做這件事保障權益

房價年年高漲,下手買房一定要留意各種細節,以免花了大錢還損了自身權益!近日有民眾指出,過去買了一間預售屋建案,明明房子還沒蓋好,建商卻因不想吸收額外費用而要求提前交屋,欲把成本轉嫁給買方,民眾疑惑這樣是可以的嗎?又或者是否可以拒絕建商的要求呢?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資金派對散場、下半年房市趴地?顏炳立妙喻《往事只能回味》:價格會逐步回到該有的樣子

隨著通膨升溫、進入升息循環等影響,再加上政府打炒房等因素,今年以來房市有明顯降溫之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指出,房市下半年無論在價、量、買氣都只能用《往事只能回味》一首歌來形容,對於下半年不必抱持期待。

日期:2022-07-05

職場生活

三合院是有幾千坪?讓彰化3兄弟領嘸低收補助「餓成皮包骨」...萬幸這商人捐整年飯錢「先度難關」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瘦成皮包骨,引發社會關注,為何目前僅三弟為縣府列冊中低收入戶,領取輕度身障生活補助,兩位哥哥為何不符合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對此,彰化縣府指出,當初老三因有身障手冊,公所協助申請身障補助,因評估當時家中支持系統還可以,未列低收入戶,針對目前狀況,會重新評估福利身分。

日期:2022-06-18

保險稅制

超完整報稅攻略》所得稅、贈與稅、遺產稅、房地合一稅...只要有收入都要學!2022開始的節稅重點

5月報稅季來臨,報稅前一定要了解節稅撇步,節稅可以拿來做資產分配的一環,節稅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怎麼做才不會誤踩國稅局的地雷?合法的方式來告訴你節稅的方法!(編按:110年度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已全面延長至6/30,所有申報戶一律適用)

日期:2022-06-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10期︱台肥新竹土地開發,收租潛力不輸南港

台肥將新竹D6土地以地上權方式,授予竹科管理局使用70年,以配合政府「竹科X計畫」的產業政策推動。這次土地的處分,雖讓小股東有點失望,但我們認為應以利多正面看待。而且研判,台肥在新竹興建商辦的收租長期潛力,不會遜於台北南港。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台中公告地價降20% 自用戶1年減稅170元、大戶減稅百萬 這政策到底讓誰受惠?

去年台中市府大幅調降公告地價,看似造福市民的政策,卻傳出獨厚大地主的質疑。因為在自用戶1年少繳170元的同時,大地主1年減稅額竟高達1百多萬元。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高房價、少子化、西進中國…台灣人「看短不看長」的國民性,讓每個人都付出沉重代價

本書旨在探討台灣國民性,以台灣國民為主人翁。現實上,台灣國民組成多元,各族群來到美麗之島時間有先後,所佔人口比率有高低,但都是組成台灣國民或「我們台灣人」的重要元素,台灣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千百年來,各族群有各自的文化與性格,為適應福爾摩沙新環境而演變,加上與其他族群交流互動,也受東西洋文化影響,融合變化發展而成台灣文化與國民性。

日期: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