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公平正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台商經貿論壇】 在民主路上持續前進 加速創新迎向未來世界

2024年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年,而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地緣政治發展與景氣復甦步調。台灣選舉是最早登場的重頭戲,也是亞洲最重要的選舉,投票結果不但影響兩岸,也牽動台美關係與中美台三方,進而對美國在亞太地區外交政策框架及經濟關係的發展。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作為台美間重要橋樑,在1月13日選舉隔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全球台商經貿論壇」(Global Taiwan Business Forum),邀請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10多位產官專家代表,第一手剖析選後政經局勢與台美經濟效應,以及論述2024全球經濟挑戰與台美經濟願景以及全球經貿布局不可錯過的重要面向等議題,讓台商因應局勢趨吉避凶,掌握臺灣和世界的投資趨勢與商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百萬人見證台灣民主!柯文哲:離勝利剩最後一哩路、賴清德「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侯友宜:現在是我和賴的對決

選前之夜三黨候選人全把握最後衝刺機會,能拉一票是一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週五(1/12)晚間9點抵達凱達格蘭大道現場,造勢晚會湧入30萬人力挺,現場喊出線上線下合計超過4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是南北連跑兩場,先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晚間9點多再回防新北市板橋催票,現場人數大約20萬人,線上同步收看直播的人數也突破25萬人,場外更有不少民眾擠不進去、在外圍熱情歡呼。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是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晚間8點不到已經無法再進場,主持人喊出現場湧入25萬支持者,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於晚間9點出頭,花了15分鐘才走上舞台。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挺賴清德,逾20萬支持者到場:讓台灣為世界寫下民主第1勝

民進黨週五(1/12)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現場湧入20萬名支持者相挺,官方線上流量至少超過15萬。蔡英文在眾人歡呼聲中登台發表談話。她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以下為談話全文。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政府發錢再加碼「最多領7000元」 單身也有份!這縣市「1年再多領3600」申請條件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已從2023年7月3日起開始受理並陸續撥款,為了減輕租屋族、年輕人負擔,地方縣市政府也推出相關租屋補貼計畫。只要符合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的資格,嘉義縣2024年起針對45歲以下設籍及租屋在縣內的青年,加碼最高1年補助3600元;新北市則是跟中央補助作區隔,放寬申請標準,符合審查資格者最高可領到7000元的租金補貼。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為4500萬欠款查封魏德聖資產,郭台強遭告詐欺:他有大頭症不知感恩「其他幫過他的人還被他消遣」

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7月中遭到曾出資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魏德聖認為自己被設局簽本票,對郭台強提起詐欺告訴,週三(11/29)台北地檢署傳喚郭台強出庭。郭台強說,自己投資《賽德克巴萊》5億多元,雖然票房收入8億多,但是有4億要給戲院,「電影分成兩集多花很多錢,扣掉行銷成本結果還虧2億多,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詐欺他」。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狗吠火車卻跳上更大的火車」黃國昌跳槽民眾黨獲邀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能理解但不能認同

在「藍白合」跨出一大步後,白黃等小黨政治版圖有了變動。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周四(11/16)晚間宣布退黨,無縫接軌加入民眾黨,時代力量主席黨王婉諭周五(11/17)表示「能理解但不能認同」。王婉諭喊話「什麼都可以拿來交換,只有價值不行」,對於黃國昌跳船「能理解但不能認同」。她表示這或許是因「狗吠火車」無力感,所以黃選擇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但她也反問「該如何在權力結構下堅持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正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國安沒做好,新北再好都沒用」侯友宜台北造勢衝4萬人!回首從政路高喊「生死綁一起」:讓政黨輪替

2024總統選戰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萬人造勢,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都現身站台,營造大團結氣勢。侯友宜強調,若自己當選執政不分顏色,恢復兩岸交流,也會把弊案一條蟲一條蟲揪出來,成立新的特偵組,只要有人官商勾結通通辦。侯也說,現在國民黨碰到很多挑戰,但他在當警察時也是要同仁在戰場上,生命綁在一起,出生入死大家與共,必定凱旋回來。

日期: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