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公職考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定存18%早不復存在...這年頭考公務員是鐵飯碗還是豪賭?父母都是公教人員,他點出投身公職5大優點

在新聞上看到某家求職網站做了一項調查,指出台灣有82% 的上班族有報考公職的意願,另一項統計資料則顯示全國有超過15萬人正在準備公職考試,這兩項數據對身在台灣的你我或許不會意外,畢竟近年的經濟狀況讓大家很有危機,公職似乎是個很好的職場避風港。但凡事總有一體兩面,我們就來談談投考公職的好與壞。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找工作連一份offer也沒有收到,父親卻只是叫她把眼淚憋回去...成年人的生活是1000次崩潰,1001次挺住

我們畢業那年,妍妍考研究所意外落榜。偏偏學校結果又公布得晚,畢業季徵才基本接近尾聲,想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妍妍每天早起整理面試資料,校園徵才、線上徵才和公職考試。但凡有一點機會,妍妍都不想錯過。可是半個月過去,一份offer 也沒有收到。

日期:2023-03-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6期︱智基—突破少子化困境的補教老將

補教業是少子化最大的受害者之一。不過,智基(6294)卻突破這樣的困境,過去8年來營收與獲利相當穩健。它是怎麼辦到的?由於經營相當傑出,我們將智基納入存股池追蹤。

日期:2022-12-02

投資理財

58歲父打零工維生,卻因3子有房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養兒不一定防老!律師解惑7大扶養問題

扶養,最根本來自於人性自然而然的親子(屬)照顧行為,從道德層面來看比較是責任義務。而從法律層面來看呢?民法當中對於這樣的行為有怎樣的規範呢?本次邀請施雅馨律師撰文從案例解析來跟大家談談扶養費這件事情。

日期:2021-06-13

財經時事

為何畢業後一堆人分手? 他曝「4原因」:抵不過現實 出社會後真的一大改變!

畢業就是愛情的墳墓?分手潮就是畢業那期間?似乎學生時代的情侶,許多對出了社會後,往往最後都會走上分手一途,究竟為什麼?

日期:2021-03-25

幸福熟齡

夫妻節儉度日,只為幫孩子留房產,值得嗎?退休的錢,請你記得要留給自己

G最近認真在找賺錢機會,朋友們笑她和先生是「搶錢夫妻」,都已經快要退休的人還這麼拼命。原來他們夫妻倆計畫將手邊的存款用來再買一間房子,讓兩個兒子能夠不用擔心居住的問題。

日期:2019-08-11

競爭力

小資族開外掛、身價翻倍 用線上進修提升職場競爭力

踏入職場轉眼數年,工作算是上手、收入也還過得去,但你仍不滿足於現況嗎?覺得薪水好像被隱形天花板凍結了?升遷都輪不到你?感嘆當年選錯專業入錯行?還是單純想學更多技能,讓自己更無可取代?想在職進修,不一定得花大把時間金錢去補習、念EMBA,如今線上課程蓬勃發展,讓終身學習無遠弗屆,想學英語、程式、電商行銷或考取專業證照,網路上通通找得到。改變,從學習開始,把握零碎時間提升職場競爭力,一起來讓自己變得更好!

日期:2019-07-25

產業時事

背出近70個鄉鎮機關才能當公務員!國考制度超荒謬

低調神祕的考試院,掌握了公務員和專技人員的生殺大權,每年,考試院125億元辦國考,但荒謬的八股考題、雙盲的選才制度,讓用人機關總是所用非人。 「目前的國家考試,只是製造一群『考試機器』。」曾任考試委員與人事行政局副局長的歐育誠嚴厲抨擊。

日期: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