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公開傳輸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LINE上轉傳盜版小心挨告 雜誌公會籲勿以身試法

網路與LINE通訊群組上,不時有人會傳閱各種未經授權的報章雜誌PDF檔,尤有甚者將整本雜誌電子版被公開發布與傳送,但不管是原PO者或轉傳者都已觸法。台北市雜誌公會成員包括天下雜誌、商業周刊、今周刊8月4日大動作,聯手向被檢舉的非法散布特定人提起違反著作權法告訴,雜誌公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勿以身試法。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管中閔《大學的脊梁》盜版PDF流竄!楊渡嘆心血變白做工,呼籲反盜版「做個正直的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與知名作家楊渡合作,近日就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卡管案」發表新書《大學的脊梁》,身處風暴中心的管中閔暢談心路歷程,楊渡也訪談事件中重要相關人士,記錄當年鮮為人知的關鍵內幕。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抄襲、賣學歷火熱! 教育部砸公帑研發「論文抓鬼系統」 掀出版業反彈

國內名人論文近期涉論文抄襲爭議不斷,尤其去年掛國民黨旗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遭爆出碩士論文幾乎整本抄襲,卻能取得文憑,再度讓台灣高等教育是否賣學歷爭議再度浮上檯面。據統計,國內近20年論文抄襲被處罰案件由1998-2001每年4年3件,至2015-2019年每四年21件,論文抄襲違法案件成長7倍之多。根據教育部統計,近5年來全國共有17案因抄襲而遭撤銷學位。去年起,教育部積極要求各校必須揭露以特殊條件遴聘口試委員的原則、及人數比例;更表示要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建置「論文比對系統」、並開放各校、大眾使用,來揪出抄襲鬼。然而,這項以「公共利益」出發的計畫,卻涉侵權台碩博士論文個別作者權益,意外引發出版界反彈、連法律學界都認有疑慮未解。

日期:2021-07-29

幸福熟齡

只是轉貼個長輩圖,也侵犯著作權?不想被罰錢!律師提醒分享轉貼前,一定要注意這2件事!

一早起床,發現LINE有將近十則未讀訊息。起初看到時緊張得不得了,以為都是工作上與當事人案件有關的聯繫訊息,點進去後才發現,大約有七、八成是以下的訊息內容:

日期:2019-11-06

職場生活

只是轉貼個長輩圖,也侵犯著作權?

一早起床,發現LINE有將近十則未讀訊息。起初看到時緊張得不得了,以為都是工作上與當事人案件有關的聯繫訊息,點進去後才發現,大約有七、八成是以下的訊息內容:「早安!您好!祝您身心愉快,好運連連!」「平安,是最大的福報。」「金山、銀山,健康才是您的靠山。」

日期:2018-12-10

產業時事

一句「要你好看」、PO文罵人、賣OK繃等都犯法 — 想不到這樣也有罪

老張平日魚肉鄉里,與鄰居老王素來不睦,有次老王出言指正老張之行為,卻遭老張用台語嗆聲:「你給我注意!下次不要給我碰到,要不然就給你好看!」旋遭老王反指:「你這樣算恐嚇我喔!」

日期: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