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六月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高股息ETF「年化配息率10%」這種字眼,6月起不能再揭露!未來如何看股息有多少?得自己算?

國人買基金最關心股息高低,投信業者以往在行銷上也經常以「年化配息率」為號召,但這種方式六月起將不復見。投信業者透露,金管會已在今年一月正式發函全體投信業者,要求在六月之後,投信業者所發行的基金將全面禁止揭露「年化配息率」;至於今年上半年為新制上路前的緩衝期。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如何發現熊市底部?何時才是熊市盡頭? 解構百年循環週期 洞見熊市關鍵訊號

全球策略投資家羅素.納皮爾,解構百年市場循環週期,為投資者指引出一條飛越市場迷霧、預判進出場訊號的穩健投資策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趙天麟退選立委/「民主大聯盟」6個月已7人退出…提名「狀況題連連」退選理由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婚外情,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外界對於接棒人選議論紛紛,一度被點名可能接棒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週三(10/25)凌晨發出聲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至於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的市議員黃捷,也傳出可能跨區參選立委。對此,黃捷表示,民進黨要團結振作把這席守下來,至於人選,相信黨中央會有安排。是否有參選意願?她表示,看黨中央安排,相信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人選。只是,趙天麟宣布退選,影響選戰布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所籌組的「民主大聯盟」已有7人退選,從北到南都面臨「換將」的情況。

日期:2023-10-25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成績盤點〉台南幫肯定「對他非常放心」數字會說話,羅智先接班十年超穩當

(今周刊1389)就像少掉賈伯斯的蘋果,在外界看來或許少了許多驚奇,但羅智先就像庫克,透過在管理層面不斷精進,帶領統一集團穩健向前。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台媒數據誤植「越南十萬房企倒閉」論烏龍一場!越南台商:房市已過谷底,FDI仍暢旺

近日國內媒體瘋傳越南房市陷入危機,高達十萬家房地產企業倒閉,越南的經濟真有那麼糟?

日期:2023-08-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7期︱超豐法說會整理,上半年EPS達1.67元

超豐電子(2441)昨日召開法說,第二季獲利表現超出我們預期。超豐兩大主力產品線--微控制器(MCU)與電源管理管理IC(PMIC)訂單仍極為疲弱的情況下,能有如此表現讓我們相當驚艷。

日期:202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