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共和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外資買超近120億!台積電大漲25元站上760元,與台股齊奔高點...鮑爾一席話激勵美股齊揚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 (3/6)出席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聽證會,透露美降息曙光浮現,四大指數收漲,包括台積電、聯電ADR皆大漲,台積電ADR更強漲4.89%創下新高。台股週四(3/7)開盤也受刺激,以19678.36點開出,隨後大漲250點,最高來到19762.36點再創高;台積電漲20元至755元,隨後衝到759元新天價。台股終場大漲194.07點,收在19693.52點,至於台積電則是漲25元,收760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119.53億元,自營商賣超56.55億元,投信買超29.16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92.12億元。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海利退選、將重演「拜川對決」!分析師看好美元升值,全因川普有1大特質

美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勝負出爐,聲勢最強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無懸念橫掃大勝,唯一對手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翻盤無望,宣佈退出初選。面對「拜川對決」重演大勢底定,金融市場已預作準備。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美初選「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川普橫掃12州,批拜登「史上最差勁美國總統」,兩人對決成定局

3月5日是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在15個州份和1個屬地舉行初選。根據美國選舉預測機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在多個州份獲勝。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