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再待下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替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就是職涯邁向高峰的保證?曾任半導體大廠資深副總的Robin,協助公司晶圓產能創新高,開發銅製程讓公司獲得SEMI半導體卓越獎,技術精湛卻不善人際與管理,後期碰上母親生病,2020年他以盡孝道說服自己退休;母親離世後,他在2021年的54歲中年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中國有缺但他不想去,之前的薪水太高但企業請不起,進入中年企業覺得太資深….。Robin的人生和職涯從此大轉彎,改當半導體技術顧問、自行接案IC設計、當科技部顧問/台灣捐贈捷克3D口罩生產設備訓練講師、帶海外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生做天線及射頻IC設計,不賣肝、不管人的技術專家,更快樂!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三個方法,學會應對不理性的主管

那些說「我不能,我不想」的人,我總是建議:「一個人無法使公司發生轉變, 但你可以在公司裡找兩、三個有類似想法的人一起行動。」 於是,這會形成一股力量。在聖經裡有「酵母」這個比喻。

日期:2021-06-15

競爭力

別把老臣當廢物!會把資深員工一腳踢開的公司,不留也罷...就算你做牛做馬,10年後也是一場空

「你有沒有想過十年後我也是50好幾了,萬一我沒有升上最高層級,也會成為公司所謂的老臣。公司今天可以這樣對我的前輩們,來日也會這樣對我。」

日期:2019-08-15

品味人生

詹喬愉:人類的進步 來自冒險中的學習

如果能夠選擇,詹喬愉會走上人跡罕至的那條路;因為一直以來驅動著她步伐的,就是對未知環境的探索渴求。她攀登八千公尺高山,同樣不只是為了光榮紀錄,而是想在與大自然的較勁中,追求精進。

日期:2019-06-12

職場生活

談出好「薪」情,爭取加薪有技巧

在公司工作的時間也不算短了,薪水卻一直不漲,我是不是該向老闆提出加薪呢?在業務考評中名列前茅,拿到的薪水卻和其他同事差不多,這是不是有些不公平?

日期:2018-10-19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請以3年為段落

在同一職場長期待著的目的是什麼呢?身為一個企業人,原本不就是應該為了完成某種任務,才待在那個職場的嗎?要是那個任務已經完成,不就沒必要再待下去了?

日期:2016-08-23

職場生活

汽車銷售天王 破解形象密碼小業務翻身

曾經賣車賣到賠錢,還一連賠了兩次的汽車銷售員,如今變成頂級品牌車種的中古車銷售王!四十歲的郭國俊,怎麼靠經營品牌形象,一步一步求翻身?

日期: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