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冒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愈發強大,奉行張忠謀「這元素」是最大力量!反觀北京馬拉松贊助作弊…老謝:戰狼都看不下去

正直的力量由蒙牛,特步贊助在北京的馬拉松活動,又傳出作弊事件,中國選手何杰在3名非洲選手「護駕」下,在半馬項目壓線奪魁!不過從鏡頭上可以看出這3名非洲選手有明顯作弊的現象。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玩過火!遭柬埔寨重判2年罰3萬「刑滿驅逐出境」,從入境就故意製造話題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聲稱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探險,直播最後疑似遭到毆打斷訊失聯。柬國警方認定影片是自導自演,週三(2/14)將「晚安小雞」上銬拘留,對於此案,我刑事局研判恐依3項罪偵辦。稍早柬埔寨警方也公布更多照片,除了「晚安小雞」和另一名網紅「阿鬧」上銬的照片以外,也在他們的房間內搜出許多詭異道具,有拍攝造假影片時穿著的衣服、軍裝、假槍,以及冒充鮮血的紅色液體等,還有鬼娃面具等。西哈努克省初級法院裁定,「晚安小雞」和「阿鬧」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西哈努克省省長郭宗朗在記者會表示,兩人犯下嚴重錯誤,根據柬埔寨法律規定,他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郭宗朗表示,「晚安小雞」和「阿鬧」將被移送法辦,刑滿後才能驅逐出境。而律師表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3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至於外交部先前則表示,目前未接獲外館通報本案急難救助,將與警政署持續保持聯絡。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最強宿敵 海外版拼多多天價行銷 競爭美國市場 低價巨頭TEMU肉搏希音白熱化

(今周刊1412)採用『黑手黨式』的恐嚇手段來壓迫競爭,甚至涉嫌非法拘留供應商⋯⋯。」美國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一則情節驚悚的商業訴訟新聞引起市場關注,被指控的一方,是從中國發跡、近年飆速成長的快時尚平台SHEIN,至於原告,同樣來自中國,也被視為是SHEIN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TEMU。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晶片、記憶體藏胯下!廣達離職工程師9度潛入行竊,冒充同事3個月得手價值約9百萬:我財務困難

桃園一名林姓男子去年底自廣達電腦公司離職,卻因財務困難心生歹念,於今年2月間謊稱是現職員工,偽造同事簽名借用員工臨時識別證,進入廠區徒手破壞鐵櫃偷竊晶片及記憶體,近3個月以同手法進出9次行竊,偷竊物品價值超過923萬。直到今年6月公司發現報警,林男坦承犯行,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竊盜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他收詭異簡訊「123、111」嚇到不敢點開 別怕這不是詐騙!是政府傳給你的:防詐新政策一看秒懂

你是不是也有收到一則手機簡訊,名稱超級簡短僅有123或是111的數字,許多人收到這則簡訊多是滿頭問號,起初誤以為是詐騙簡訊不敢點開,隨後一看內容發現是「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用通知,心裡不禁冒出更多疑問「這是什麼」?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中國人開台灣餐廳詐領日幣 怎麼分辨真台灣料理?日人列「5特色」:最後1項絕對原形畢露

日本福岡縣日前爆出一名開台灣餐廳的中國店家,在疫情期間偽造員工資料,詐領約日幣57萬元(約新台幣11萬9222元)的疫情補助金,事情曝光後引起日本人熱議,開始分析該如何辨別餐廳是不是真正台灣人開的正港料理。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總結了當地人討論過後的答案。

日期:2023-10-07

投資理財

永慶、信義房屋大鬥法 法院判「一條龍負面宣傳」有問題 買關鍵字「反串」行銷 數位平台難問責

「房仲雙龍」司法大戰,近期法院民事一審判決,認定永慶房屋及關係密切的好房國際購買對手品牌關鍵字廣告,並有造成對手損失之虞,有違公平競爭,面對企業全新形態的負面行銷手段,公平會該如何規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輝達高階AI晶片中國怎麼拿?砸錢就有了!每片63萬兩倍價,「電子第一街」成最大晶片黑市

美國2022年10月對中國祭出晶片出口禁令,凡是應用於人工智慧(AI)、高效率電腦(HPC)與超級電腦的晶片,必須先獲得出口許可,才能銷往中國且許可條件相當嚴苛。AI概念股帶動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但受到美國制裁,中國要如何取得輝達高階AI晶片呢?外媒報導,在美國制裁下,中國深圳俗稱「中國電子第一街」的華強北電子區就買得到,每片要價2萬美元(約63萬新台幣),是一般售價的兩倍。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2員工花錢找槍手考上,中鋼求償160萬卻敗訴!「每年仍6、7千人想考進」,法官用這理由判決

高雄地檢署和廉政署南調組3年前偵破國營事業舞弊集團,中油員工黃耀進為首的槍手集團,幫助20多名考生成功拿到中油、台電、中鋼等鐵飯碗,不法獲利超過5千萬元,黃男一審被依詐欺罪判刑3年6月,中鋼不滿作弊影響公司權益,另提民事求償160萬元,但法官認為中鋼並無損失,判中鋼敗訴。

日期:20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