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凌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2期︱「短而優則長」V.S.「長而優可短」

存股族的我們不反對做短線,但是,順序要搞對喔!如果您把自己定位為長線存股族,不排除偶爾做做短線價差,但是,學習順序卻是「短而優則長」,輕而傷筋挫骨、重則家破人亡。但如果您是「長而優則短」,行走股海江湖,卻可如魚得水,優游自在。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金馬59》這部電影跟我「不來電」!資深影評人藍祖蔚:擔任評審團,常常比入圍者更委屈

金鐘獎、金馬獎向來受到國內關注,今年(2022)金鐘獎已於10月22日落幕,其中陳亞蘭女士首度以女性身分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創下台灣影史紀錄,引發不少話題。接著,金馬獎即將在11月19日登場,屆時又會花落誰家?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如何看待今年熱鬧非凡的影視產業?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如果明朝有發達的國債市場,結局會怎樣?

假如中國也很早就有國債市場,中國歷史可能真的會不一樣!我們來探討「如果明朝有債券市場,結局會怎樣」這個話題。

日期:2020-10-27

投資理財

用「主力」的思維戰勝主力

絕大多數投資者對於主力都是只有耳聞,而從未親眼得見。通常愈是「無形」且具有神祕力量的事物,就愈是使人心生敬畏,甚至是心生嚮往。

日期:2020-09-04

投資理財

投資,選擇不做什麼比選擇做什麼更重要

很多投資者在覆盤時往往會有這樣一種感覺,上次的保守造成了錯失良機,而今天這次的激進卻造成了追高。市場好像總是在和自己作對,過盡千帆皆不是!

日期:2020-08-28

投資理財

跟著操盤手買在起漲點 抓對準主升段

起漲點是最有可能買了就漲的買點,但也並不能保證百分之百的勝率。交易是勝率與盈虧比的遊戲,沒有人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勝率。

日期:2020-08-26

投資理財

很多投資人都會問,盤感是不是天生的,為什麼他們沒有敏銳的盤感?那是因為......

盤感是一種功力,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針。

日期:2020-08-26

品味人生

妝點城市 落實花園城市 城市綠美化 更上一層樓

有句話這樣說:「人民為了生活而來到城市,為了生活得更好而留在城市。」人與城市的關係應該是相輔相成,一同進步成長。台南近幾年在政府與人民的一同努力下,城市美學行動力推波助瀾,專屬的城鄉之美恣意蔓延,點點綠意從公園綠地、行道樹、圍籬牆角攀上枝頭,奏出美好的家園協奏曲。

日期:2018-12-28

產業時事

巴西川普躺病房競選 民調照樣跑第一

他,反同性戀、反移民、反墮胎、反女性主義、反中國,比川普還激進,選前遇刺住院一個月,聲勢卻看漲。政經失調的巴西,將出現民粹總統?

日期:2018-10-03

投資理財

活用4大法則 幫你聰明消費

武俠小說中段譽之所以能將凌波微步一學就上手,前提是因為他在無意間,曾糊裡糊塗地大量吸取他人的內力所致。內力越高的人,凌波微步所能發揮的威力也就越大。而在現實生活中,內力深淺就恰恰如同我們存摺裡存款數字的多寡。

日期: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