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出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前經長當獨董「老傳統」,王美花傳任台新金獨董!多家金控搶延攬,為何吳東亮能搶贏?公司回應了

延續「卸任經長當獨董」傳統,在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力邀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的獨立董事將成定局。金控內部人士透露,台新金本來就有延攬經長擔任獨董的傳統,尤其吳東亮擔任工商協進會會長後,與經濟部往來更密切,此次成功延攬王美花,看得出吳東亮「出了很多力」。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競爭力

重複閱讀對記憶沒有幫助,最糟的是讓你誤以為你是「真的」懂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打造世界級CDMO生技公司!楊育民出任TBMC董事長,電機博士跨足製藥產業,屢創生技奇蹟

由經濟部規劃籌組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Bio-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TBMC)正式宣佈楊育民博士已被選任為董事長,帶領TBMC邁向全球CDMO新局。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