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分子檢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明日之星〉左攻車用電子 右拚智慧醫療 下一個緯穎?盤點緯創小金雞

編按:AI股緯創(3231)在國慶連假後週三(10/11)雖然爆量走跌失守百元大關,不過投信連3天買進、補貨逾6000張登上買超榜首。不過,週四(10/12)一開盤緯創就「滿血復活」,股價開高走高,再度站回百元大關,終場以102.5元作收、上漲4.3元或4.38%。緯創近期一直是股海中的AI投資焦點,而它旗下的「小金雞們」,在市場上也成為投資人關注標的,到底誰會是下個明日之星?以下為今周刊1390期報導。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狒狒之死,他稱「行政失靈下的悲劇」…忙邀功又急卸責!名醫憶2014阿河慘案:台灣如動物煉獄

東非狒狒逃脫事件引發全台關注,這場歷經18天的逃亡之旅,在獵人一聲槍響下黯然落幕。原是民眾眼中的「趣聞」,卻演變成一場「悲劇」,誰該負最大責任?如今,桃園市農業局、新竹縣農業處等單位互踢皮球,從起初的邀功到卸責,讓立委感嘆「狒狒之死不是鬧劇,而是台灣行政失靈下的悲劇。」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10家半導體大廠齊聚 2022 TIE創新領航館 綻放創新力 帶動國產自主技術飛躍全球

一年一度的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已成為臺灣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其中展出國內外一流先進技術的創新領航館更是眾所矚目的關注焦點。2022 TIE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今(10/13)日正式揭開序幕,創新領航館不但匯聚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國發會、國防部等部會局處科技計畫投入之研發成果,以及國內外跨領域科技業者之創新技術,今年更首度設置「半導體專區」,邀請到臺灣護國群山,以台積電為首的 10 家半導體大廠參展,讓與會民眾深刻體驗臺灣源源不絕的創新科研動能。

日期:2022-10-13

財經時事

兩家生技公司赴美掛牌,一家大漲61%、另一家卻下跌20%,資深會計師點出關鍵原因!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上周五(10/8)發生兩件大事,一是首度有台灣生技創投以SPAC公司在美股掛牌,這家Maxpro Venture未來將收購那些生技公司,對台灣資本市場會帶來那些衝擊,已引起廣泛討論。

日期:2021-10-12

財經時事

工研院以科技守護台灣!董座李世光「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線上互動已成為人際溝通與工作的方式,工研院嚴格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今(5)日首度以全線上方式舉辦48週年院慶,讓所有人員空中相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特別以遠距視訊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是臺灣產業創新最重要的資產,不僅在疫情期間運用科技守護我國產業,強化全臺防疫量能,面對全世界推動淨零碳排的趨勢,工研院跨領域整合,提供產業減碳解方,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科技創新研發及產業升級的推動,提升國家競爭力。

日期:2021-07-05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53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方向錯了,就是一場空!」麗寶生醫成中國唯一新冠檢測台商 吳泓泰談創業成功2關鍵

由麗寶集團轉投資的麗寶生醫總經理吳泓泰表示,旗下三大生技事業體將分拆到資本市場上市,其中細胞治療的「麗寶再生」預計2023年掛牌,負責新藥開發與基因檢測的「麗寶新藥」、「麗寶基因」規劃2024、2025年跟進,可望成為麗寶集團旗下小金雞。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看後疫情時代新趨勢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三大領域打造未來台灣國家隊

後疫情時代,智慧生活、健康樂活、節能永續發展3大領域,將有兆元商機,工研院將攜手台灣業者,點亮未來創新商機。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台灣產業、科研組隊 合攻病毒檢測市場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沒有確切治療藥物,疫苗也仍未開發出來,對於全球各國來說,擁有高通量檢測力,就能有效做到邊境管理、遏止社區感染。此時此刻,檢測力就是國力。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六個企二代 30天拚出檢測機十倍量產力

疫情全球大流行,檢測力等於新國力,全世界都在拚檢測設備的快速量產。在共學、共好精神下,二代大學抗疫國家隊正式成軍,這是台灣的新機會!

日期: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