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分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果我離職創業,老婆妳會不會反對?」台積電工程師離職轉行當攝影師:我就是不甘心跟大家一樣

我跟太太結婚的時候,應該是人人稱羨的樣子,我們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是一對美好的組合。我們的蜜月旅行是到澳洲看袋鼠、無尾熊,走過三個城市,包含充滿歷史味道的墨爾本。出發之前,我知道這趟旅行要在不同城市間移動,都必須坐長途車,於是隨身帶了幾本書,讓我在車程中有書可以讀,而其中一本是有關「創業」的書。讀著讀著,我的視角從書本上移到窗外,望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過場沙漠,內心有些翻騰。「老婆,我問你哦,如果我離職創業,你會不會反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一張本票簽下去」魏德聖資產被查封…欠郭台強4500萬他喊冤!昔曾提路難走:閃過這坑卻撞牆

今周刊編按: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驚傳資產遭法院查封!根據《鏡週刊》報導,曾出資替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二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於本月7日裁定進行強制執行,個人及公司果子電影的資產恐被查封。魏德聖與郭台強曾共創「中影國際」合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如今對簿公堂。《鏡週刊》報導,魏德聖欠債最關鍵的證據,是郭台強持有魏親簽的4500萬元本票,但魏否認欠債,已向法院強調簽下本票是應對方作帳需求而非債務,也指對方趁他忙著拍電影時拿本票給他簽,認為遭郭台強坑殺,已委請律師黃秀蘭向法院聲明異議反擊。究竟「本票」有何威力?根據《票據法》,本票無固定格式,只要在紙上寫上「本票」2字,並填寫金額、受款人、無條件擔任支付、發票地、日期、付款地、到期日等要件,發票人簽名後,這張紙就成為本票,受款人可據以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只要符合上述要件,法院就會裁准,受款人便可聲請查封發票人資產,發票人可以抗告、聲請異議及打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本票的法律效力比支票及借據強大,支票無法直接對發票人查封,借據若遇債務人賴帳,還得打官司才能確認債權。《今周刊》曾在2022年4月2日專訪魏德聖,當時他擘畫著前景:「人活著沒有多久,要趁自己還有氣力好好發揮。有時路很難走,因為都在看腳邊,閃過這個坑、撞到前面的牆,所以還是要盡量看遠方。」以下為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健身新概念 在家自在練 喬山週年慶全館買5000送700

喬山健康科技@MIRROR健身魔鏡@CYCLE健身飛輪,年度新代言人-五月天,讓您做自己,找回運動自主權!

日期:2022-09-23

職場生活

顛覆觀念》政大雄鷹不搞特權 照常上課、熬夜做報告 從簽約金運用教到人生觀!一支冠軍球隊的教育實驗

2023/8/13編按:政大雄鷹隊繼週六(8/12)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中,以79比75擊退美國Radford大學後,週日(8/13)再發揮實力、終場以90:84擊退日本地主隊日本白鷗大學,以3戰全勝抱回冠軍獎杯,攻下30分的莫巴耶拿下MVP。領隊姜豐年週六在贏得冠軍賽門票時表示,雄鷹團隊一直在成長茁壯,能在日本東京打贏NCAA D1球隊,「我的印象應該是臺灣球隊第一次,對於政大意義重大,我想表揚教練團與球員們,各司其職,團結一心,我們是最佳團隊」!而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球員們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臺灣跟世界交流。今周刊曾於2022年8月專訪姜豐年,他提到,他與政大雄鷹想傳達的理念是:會運動的孩子可以學會念書,會念書的孩子也應該愛運動!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2-08-17

職場生活

一隻44歲老貓,全球逾2千份報紙仍在連載牠的故事...為何加菲貓能讓人又愛又恨?

一九七八年,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加菲貓」,在美國漫畫家吉姆.戴維斯的筆下誕生。漫畫問世至今,這隻古靈精怪、愛吃豬肉捲的胖橘貓就深受讀者喜愛,其全球發行量還曾獲金氏世界紀錄。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每月要發千萬薪水,籌備20年《台灣三部曲》被迫停拍!魏德聖:台灣是造夢的地方,也是失去夢的地方

魏德聖的每一次計畫,都在挑戰台灣電影製作的天花板。在疫情、資金不到位的雙重打擊下,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於去年8月宣布停拍。經過半年沉潛,動畫版三部曲將取代原來的實拍計畫,除此之外,他還要發行NFT,把故事說進元宇宙。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畫圖缺了紅色,他刺破手指用「血」補足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用生命譜寫日本漫畫史

被譽為「漫畫家之神」的手塚治虫,其驚人產量與開創性成就,在日本漫畫界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時至今日,仍有不少傑出創作者從手塚的作品中汲取營養,那不死般的精神,留給後世不滅的影響。

日期:2022-01-26

財經時事

魏德聖「百億電影夢」的大膽實驗!挑戰群眾募資,他要如何打中台灣人的心?

魏德聖構思20多年的電影計畫《台灣三部曲》開拍,但高達百億元的土地開發和製作預算依然是一大挑戰;藝文眾籌的途徑能否成功,將成為開創本土電影產業的試金石。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一個經歷台北、上海兩地防疫隔離的財經人吐心聲:從疫情復原情況,可看出這個市場的投資機會

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女性,回到廣東汕尾老家後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深圳的防疫應急啟動後,接著驗出同一工作地點有兩人也是陽性,確診者工作地盒馬生鮮停業消毒,超市所在地兩個街道區(一個街道區大約有台北市三分之一個行政區)全面核酸檢測大排查。

日期:2020-08-17

今選頻道

揪「有緣的」都來畫畫 烏龍院大師兄的第二人生

台灣連載四格漫畫開拓者敖幼祥成名甚早,聲量降低的這些年,原來他隱居花蓮,而一份對東海岸土地的深厚感情,讓他樂於推廣漫畫教育,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獲得創意無限的藝術滋養。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