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切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超越135年的全球鑽石權威,一窺De Beers頂級珠寶創作的非凡旅程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鑽石權威De Beers於20世紀時最經典的廣告標語,成功傳頌了鑽石的永垂不朽與傳世價值;時值21世紀的今日,這句名言,隨品牌致力於創意珠寶工藝和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意涵。De Beers 於2024年4月3日起至5月5日在台舉辦「Inspired by Nature」頂級珠寶展,除了耀目大克拉白鑽和珍稀彩鑽等瑰寶,更透過揭幕「Unveiling the Extraordinary」品牌工藝故事,帶領鑽石愛好者深入認識De Beers珠寶作品取之自然且擁抱自然,締造永恆非凡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現在看到急單,大都是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女王徐秀蘭:車用半導體及IDM 是碳化矽晶圓6吋轉8吋「逼最兇的」

國內最大、全球第三大矽晶圓製造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周四(10/26)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第31屆國際光電大展會場表示,目前有看到矽晶圓的客戶(晶圓代工業者)狀況明顯逐季改善,營業額緩步回升。但她強調,這不代表客戶開始回補庫存、重新拉貨,或下急單。反而,「現在看到的急單,都是在化合物半導體比較多!」徐秀蘭預期,隨著碳化矽(SiC)等化合物半導體進入快速成長期,而且IDM等國際客戶明顯偏好8吋晶圓甚於6吋晶圓,環球晶的8吋碳化矽晶圓將在2024年進入客戶認證的密集期、2025年明顯放量,並在2026年與6吋晶圓並列為碳化矽晶圓的兩大支柱。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解開鑽石之謎

天然鑽石閃爍的耀眼光芒,令人愛不釋手,亙古不變,除了天然鑽的璀璨奢華奪人目光,如今在科技進步之下,用毛髮也能做出獨一無二的「未來鑽石」。跟著專家深入了解鑽石的歷史、礦區、產業鏈、切工與挑選祕訣,以不同角度揭開鑽石之謎,一探每顆閃亮石頭背後的祕密學問。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鑽石投資好時機,De Beers鉅獻殿堂級美鑽搶攻藏家市場

半個多世紀前,瑪麗蓮夢露在電影中唱著:「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在籠罩於通膨壓力,疫情和戰爭等動盪局勢下的今日,鑽石不僅是女人,更是投資者最好的朋友。擁有超過130年歷史與豐富鑽石經驗的鑽石權威De Beers,四月在台舉辦「Natural Works of Art」高級珠寶展,一次獻上極具收藏價值的非凡美鑽和珍稀彩鑽系列,正是投資鑽石的最佳時機。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崛起

自駕、聯網、電動化趨勢,引爆車用半導體的高度需求,高速、耐高溫、高壓的化合物半導體,在通訊、汽車、感測與新能源扮演關鍵角色,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號召南臺灣汽車零組件隱形冠軍,整合化合物半導體研發資源,為車輛產業點燃高科技動力!

日期:2021-02-05

職場生活

30歲寶石切磨冠軍 被當笨蛋也要磨到透

二○一七年底,國際高端寶石切磨賽成績揭曉,冠軍是來自台灣的胡乃尹,更厲害的是前十名中還有四名台灣人,全是胡乃尹的學生,才三十歲的他,究竟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8-02-07

職場生活

最風雅的投資 炫目.凝香

一顆夢幻逸品,身價可以媲美億元豪宅;而名人收藏過的珠寶,也成為收藏家們爭搶的對象。

日期:2015-12-10

產業時事

蘋果加持 晶美穩坐藍寶石廠一哥

他吃過鴻海殺價的苦頭,還遇到自創公司被購併,這些都沒打倒他,面對毛利六成的誘惑也不動心,謹守他對技術的堅持,換來蘋果的青睞,他是全球最大藍寶石基板廠晶美執行長張謙敏。

日期:2014-08-07

職場生活

兩個關鍵人物 讓志工、災民同心重建

站上第一線的慈濟志工,也許來自不同國度、各自負責殊異的救災任務,卻總能在最短時間內,同理感受災民的喜樂哀愁,相互激盪出堅定的正面能量。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辜成允: 我要讓別人知道我是個咖!

8年多前,原本應該在鎂光燈下出場的小王子,卻在父兄相繼離世後,無助中接下重任,外有強人覬覦、內有權臣惡鬥;辜成允,這位台灣百年家族的繼承者,只得背起家族的十字架,一路前行。他在辦公室的牆上貼起大大的中國地圖,想像自己如成吉思汗般攻城掠地於大漠之間;如今,台泥坐穩中國第六大水泥廠, 把台灣的同業遠遠拋在腦後。回首來時路,他說:「一切磨難,都成了最好的養分……。」

日期:201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