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創新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詠唱?越獄?ChatGPT爆紅之後,你應該認識的AI新概念

亞洲大學於3/13舉行「2023 ChatGPT在高等教育和產業發展的應變及創新論壇」。《今周刊》整理論壇重點,介紹未來ChatGPT實務應用上的重點概念。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破天荒站台!英特爾執行長將如何推展晶圓代工服務?

「我們的願景不僅於此,我們將迎來『系統級晶圓代工世代』。」啟動英特爾代工服務(簡稱IFS)1年8個月後,該公司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對這個事業的定位揭露了更清晰的布局。他在今天台灣時間凌晨表示,未來將整合晶片製造、先進封裝、軟體、小晶片架構4個領域,公司將攜手台積電、三星,滿足全球半導體需求,而他發表演說的現場,還找來台積電高層站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台灣這些年,從孤兒變成角落生物」 為何他們認為 時代變化就是台灣大好機會?

「我一直認為,時代如果沒有變化,台灣就少有機會了。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看國際情勢的變化,」副總統賴清德說。賴清德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在台北一場公開論壇中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數位科技及地球永續趨勢,皆為當前台灣必須面對的外部變數。儘管外部逆風不斷,他們認為變化常常帶來機會,台灣又已經具備全球首屈一指的資通訊產業,因此台灣在這不確定的變動時代,仍可望從「永續發展、高值創新及韌性管理」等三大方向走出自己一條路。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聯華食品成功跨越轉型陣痛要訣 董座親開空中讀書會

聯華食品70歲了!國內知名食品業聯華食品超過一甲子的努力,從最初草創的貿易行,變身近百億元的食品集團,卻仍一本初心,維持當初對品質的堅持,世界在科技、局勢、疫情的巨變下,不少企業被淘汰,聯華食品跨越70周年,更在近年來快速成長,持續前進。

日期:2022-03-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做這麼好,生技業不見得做不到!」 醫學博士黃崇仁:台灣生技醫療大有可為 但這兩大弱點要解決

力晶集團創辦人暨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台灣不僅半導體實力是世界一流,在生技醫療產業的前景同樣可期,「台積電做這麼好,生技業不見得做不到」,並看好科技業及生技醫療業共同發展的未來。但他也直言,與科技業相比,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有兩大弱點,第一是民間研發動能不如政府,大家老想著要去台灣大學、中央研究院等研究機構或學術圈做研究,也就是花政府經費,「產業不太想拿錢出來」,與科技業有很大差別。第二,同樣與科技業相比,國內生技業的研發能力或能量不足,因為台灣在生技醫療產業培養的博士人才數量,遠遠不如在科技業的博士規模。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iPhone 14恐不再買台積的單!連3年處理器卡關,給對手時間追趕、降低消費者購機慾望 全都因3奈米陷入瓶頸?

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台積電(2330)的生產面臨挑戰,3奈米製程似乎陷入瓶頸,因此明年蘋果iPhone新機iPhone 14(名稱暫定)可能不會採用3奈米製程晶片,但台積電仍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家升級至3奈米製程的晶片製造商。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 創新讓台灣成為世界強國 贏得全球產業先機

2020對全球而言是個辛苦且艱難的一年,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用紅色大叉,暗喻史上最糟糕的時刻,然而當全球產業供應鏈,因新冠肺炎黑天鵝被迫面臨重組之際,正是台灣發揮創新軟實力,躍升世界強國的最佳機會點。

日期: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