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創業投資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建未來 才能拿回人類主導權

我們不知道AI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但卻清楚AI不該是什麼樣子——由贏者全拿的單一企業完全擁有並營運的獨占操作系統。

日期:2018-09-05

財經時事

宇太網訊是勝創最乖的孩子 P.84

有時候,在外投資創業和在家裡做菜有點像。材料買了、食譜有了,最用心去做的主菜也許不差,但是最美味的可能是隨意做的小菜。勝創科技董事長劉福州是個出名的創業投資家,較常讓他掛在嘴邊的是勝創科技、勝開科技、勝陽光電這「三勝」,不過鮮少人知道,他不常談起的宇太網訊,是個又會賺錢又不讓父母擔心的好兒子。

日期:2001-05-10

財經時事

江萬齡拿到中國三張創投執照 P.32

早期曾擔任過中華開發總經理的江萬齡,近十年來在中國大陸深耕有成,已取得中國大陸官方核發的三張創業投資執照;過去江萬齡是台灣金融投資界累積多年經驗的「老手」,未來也很可能是台灣首位「登陸」成功的創業投資家

日期:2000-10-08

財經時事

創投業的新法寶 p.102

對於很多人來說,盈科數碼動力是亞洲投資網際網路產業的新星,李澤楷更已成為新經濟的領導人及代言人,但對於許多創業投資家來說,盈科數碼動力的意義當然不僅限於網路產業;在短短一年內崛起的盈科,不僅超越了美國網路創投始祖 ICG 及 CMGI,更為傳統創業投資業的運作觀念帶來相當大的衝擊,預料未來盈科「借殼上市、快速增資及擴大投資領域」的模式,將會成為許多創投爭相模仿的對象。

日期:2000-06-01

財經時事

經營網路事業的制勝關鍵 p.106

這個世界有了新的時鐘,就是網際網路(Web),它取代了傳統的勞力或資本密集模式,可以讓絕佳的創意快速地變成一個偉大的企業,讓企業主快速地成為上流新貴,故引發出新一波的創業風潮,這也是千禧年世紀的新企業經營模式,稱之為網際零重力(Zero Gravity )狀態。不少創業家與創業投資家都在此狀態中相互追逐,希望能成就新的比爾蓋茨、新的楊致遠。

日期:2000-05-11

投資理財

中國創投第一人 p.40

三年前開始壓寶網路股的中經合創投董事長劉宇環,去年為股東狠狠地賺了一個資本額,今年還有許多網路股計畫要上市,獲利還會再成長;若說成功的創業投資家,應該是能夠比別人早一步掌握產業脈動的話,那麼,劉宇環顯然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日期:20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