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創生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論壇/每個團隊都有動人故事…龔明鑫:多虧有這些「在地DNA」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它

由中華開發資本舉辦的2023地方創生論壇在周三(11/8)登場,主題為「企業助攻地方 打造創生永續經濟」。國發會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再推出「2.0方案」,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5年60億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帶動企業加入。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2022地方創生論壇、創生青和力在地無距離

行政院二〇一八年成立「地方創生會報」,二〇一九年核定國發會提出「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秉持以人為本精神,結合新創觀念,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促進人口回流地方,期待透過地方創生政策達成「均衡臺灣」的目標。國發會自二〇二一年起推動「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強化青年扮演的角色與主體性,並強化城鎮機能及環境整備等地方基礎建設,更推動青年留鄉或返鄉相關支持系統,透過補助設置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等方式,鼓勵青年在地扎根開創地方創生事業,並以多元徵案模式導入民間多元靈活的創意思維,以利地方創生政策全面有效落實。數年過去,一個又一個返鄉扎根、攜手地方共好的動人故事嫣然誕生。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8大加碼券「拿好拿滿」 超簡單「登記教學」一文攻略

振興五倍券今(22)日開放數位綁定,各大部會8大加碼券同步上路,除了「好食券」限定綁定數位五倍券的前400萬名民眾可自動獲得外,其餘7種加碼券只要在10/29 23:59前,到行政院五倍券官網只要「登記一次」,一連4週、週週抽籤,最多有4次中籤機會!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國發會攜手資誠永續 共譜「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成功方程式

響應政府近年所關注的地方創生政策綱要,國家發展委員會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攜手舉辦,國內首創以導入企業CSR資源投入地方創生為目標的「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提案競賽」,於2021年3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暨媒體茶會,公布於短短三個月內,歷經全國徵件、競賽到數回合的洽談,有7家企業與8家地方創生團隊,共計達成10組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成功簽立合作意向書,合作內容可見國旅大爆發的趨勢,以生態文史遊程的合作居多,另有食農採購、志工遊程、生態保育等主題,媒合成功率為40%!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師生走出校園 為田中鎮農村再生注入活力

「地方創生、農村再生要成功的關鍵核心是經濟」,因此創生事業必須與振興經濟緊密地結合。東吳大學商學院於民國107年即結合EMBA高階經理人經營事業的思維,投入彰化縣田中鎮農村再生的計畫,除了走入農村提供專業的診斷、諮詢與輔導外,更打造一個共同腦力激盪、經驗交流的共學平臺,締結「互助共好永續的營運模式」。

日期:2020-06-22

職場生活

2018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

近年來隨著影響整體勞動市場的新科技與新技術之議題被熱烈討論,如跨域人才、平臺社群、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內容及技術愈趨成熟,相關產業的人才需求也日益殷切,可預見的是科技演變帶來的除了是對於整體產業的影響外,另一方面則是對未來勞動市場在人力資源與新興職能培養的直接衝擊。

日期:2018-11-28

品味人生

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 如何絕地轉生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五十年內,將有六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二○四○年,日本更有八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當城鎮結構開始崩解,日本將無法抵擋人口減少的洪流……為此,首相安倍在二○一四年成立中央戰略小組,作戰代號就叫「地方創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地方注入全新的活力,讓青年回流、穩固地方人口、打造安心生育的幸福環境。《今周刊》採訪團隊,在櫻花盛開的4月,造訪了神山町、淡路島及尾道市,看這些不思議的小鎮如何扭轉命運,也重新看到地方的可能性!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不只有東京能打拼! 日本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50年內,將有6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2040年,日本更有8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

日期:2018-04-25

職場生活

負負得正,用設計點亮地方創生

日本高知縣設計師梅原真擅長挖掘地方被埋沒的特色,他提出「地方創生,要由地方自發性思考」的理念,成功讓高知栗子打響名號,誰說鄉下什麼都沒有?

日期:2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