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劇情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國PTT」Reddit申請上市,估值百億美元!為7萬鄉民預留股票、OpenAI奧特曼為其大股東

號稱美國PTT的知名社交媒體平台 Reddit 於22日宣布計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招股說明書,Reddit的IPO消息引起市場熱烈討論,這家公司計劃3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為「RDDT」,而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更是Reddit大股東,可能將因這次IPO大賺一筆。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金門》入圍奧斯卡紀錄短片!導演江松長放棄蘋果高薪跑去拍片,靈感來自父親當兵回憶…

今周刊編按: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入圍名單,CNEX出品、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所執導的紀錄短片《金門》入圍最佳紀錄短片,為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獎項,開創歷史新猷。江松長也在臉書表示,「驚呆了,興奮又感激!感謝朋友們送上的愛,特別感謝金門的夥伴們讓這部影片成真了。」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直播中/金馬60入圍影片劇情介紹、網路直播哪裡看...周處除三害、疫起、鬼家人最愛哪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5(六)晚間19: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入圍影片中,以《五月雪》入圍9項獎項最多,《疫起》8項居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周處除三害》都各入圍7個獎項。另外,《白日之下》、《年少日記》則是入圍5獎項,《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本日公休》也都有4項入圍好成績。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邱復生出資不到10部電影、5部全球發光!把侯孝賢、張藝謀、杜琪峯推高峰:想讓全球影迷了解華人世界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7月以80~90年代出品的5部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鎗火》,得到義大利遠東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金桑樹終身成就獎」。他是繼影后林青霞之後,第2位在該電影節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電影人。邱復生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在30多年前就希望能替兩岸三地留下「現在不拍、以後就拍不到的電影。」他強調:「我要替台灣留下一部電影,要能揚名國際。」

日期:2023-07-27

職場生活

金魚記憶只有3秒?泡完澡手指皺皺的是因為吸收水份?科普達人破解:你一直誤會的生活迷思

我們都知道在洗澡時指尖和腳趾會變軟還會出現皺紋,許多人認為這是因為皮膚吸水後腫脹起來造成的。但不論是我們的手腳,還是身上其他部位的皮膚,這些全都是防水的。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修復師每一刻都與時間賽跑 台灣文化記憶來得及搶救嗎?

隨著YouTube、Netflix、Disney+等平台興起,越來越多人喜歡看影片,且習慣隨時切換想要的字幕、語言;不過,以前拍攝使用膠卷底片,一個字幕上錯,至少10到20分鐘的片子得全部重印,作業模式大相逕庭。我們有機會再看到以前的老電影嗎?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喜劇泰斗卓別林 用幽默笑垮希特勒

一九一四年二月七日,留著一撇小鬍子的「流浪漢」於大銀幕粉墨登場,成為影史經典。卓別林的戲悲苦交加,總讓觀眾又哭又笑。他也勇於用喜劇對抗權威, 諷刺希特勒是傻瓜!

日期:20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