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劉宥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郭董被逼簽「不選總統切結書」才能買BNT?總統府聽聞感訝異!謠言從哪來...一文了解始末

編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三(9/15)表示,關於媒體詢問有報導稱「名嘴爆郭台銘為買BNT疫苗被逼承諾不選總統」云云,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張惇涵表示,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簽下所謂的切結書。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張惇涵表示,近期錯假訊息和奇怪傳聞特別多,一下說蔡總統跟賴副總統大打出手,一下又說有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簽承諾不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呼籲媒體及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郭台銘難得現身立法院,參選2024總統的起手式?他只回了這3個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五(3/25)上午出席「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雖然他事前即表態不致詞、現場也不接受採訪,只是參與啟動儀式,但他難得出現在立法院,當然被現場大量媒體包圍。

日期:2022-03-25

財經時事

郭董出關!喊話要大家放心,9月中下旬「周周有疫苗」,首批客製化標籤BNT中秋抵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歐洲行促成輝瑞BNT疫苗陸續抵台,返台隔離14天今天期滿,上午正式出關。郭董隔著窗戶向眾人比出愛心手勢,同時喊話要外界放心,因為從9月中下旬開始,會「周周有疫苗」;不過對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邀約第二批BNT疫苗到貨一起去接機,則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日期:2021-09-06

產業時事

首批93萬劑BNT疫苗7:00終於到了!陳時中、張淑芬代表接機 現場高舉「THANK YOU」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感謝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這段期間從洽購疫苗,到爭取首批BNT疫苗提早到貨,3間企業及民間團體積極協助,與政府合作,以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傳BNT疫苗首批月底到貨? 郭台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考量下,此次未受政治力干擾!」

對於今(25)日有媒體報導,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等民間人士洽購的德國BNT疫苗,第一批最快本月底抵台,郭董上午透過永齡基金會回應,在多方考量對民眾有益的情況下,這次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上午表示,「郭台銘先生已向大家表示過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郭董)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的考量下,此次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

日期:2021-08-25

財經時事

郭台銘明晚回台!BNT疫苗有新進展?永齡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洲,親自催貨BNT疫苗;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1)日表示,郭台銘預計於台灣時間明日晚間回到台灣,至於疫苗進展,無論時間表或相關決策,「尊重指揮中心的説明」。

日期:2021-08-21

產業時事

傳已與上海復星簽約買BNT疫苗 台積電、鴻海:正進行簽約程序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採購疫苗進度備受外界關注,中國媒體報導,上海復星醫藥已於 9 日與台積電、鴻海 (2317-TW) 及永齡基金會簽訂 BNT 新冠疫苗銷售協議,對此,台積電、鴻海今 (11) 日均回應,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進行簽約法定程序。

日期:2021-07-11

投資理財

看好海運!這家造紙股長期持有「近3萬張」萬海股票

士紙(1903)因與萬海(2615)是關係企業,持有29,933張萬海股票,持股比1.35%,隨著萬海股價一路飆高,士紙持有的帳上資產也一路水漲船高。士紙總經理蔡丞哲表示,士紙對萬海是長期持有,沒有處分的打算,且看好海運市場後市,以及投資萬海帶來的穩健收益,以今年為例,估計第3季將有近3,000萬的股利挹注。

日期:2021-06-24

投資理財

季季大賺!友達滿手現金 可望大方配息 法人「每股配3元現金也不為過」

友達(2409)現金及約當現金水位一路飆高,截至首季底已突破千億元大關,本季維持百億元以上淨現金流入,手上現金持續大增,本季底將挑戰歷史高點的1,137.8億元,即便近期面板市況有雜音,但友達維持「季季大賺」無虞,且無鉅額投資,全年手上現金改寫新猷態勢確立,可望大方配息回饋股東。

日期: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