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劍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辦日報 「她」點燃千萬火炬第一支蠟燭

一七○二年三月十一日,《每日新聞》(The Daily Courant)第一次印刷發行!創辦人伊莉莎白.瑪萊特(Elizabeth Mallet)身兼主筆,「她」不是貴族,更未出身名校,而是自學成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專訪》她出的考卷 全球2.3萬家公司都得填 碳揭露權威:下一步 我要瞄準中小企業

隨著碳排放和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受到全球重視,企業的碳揭露實踐已成為推動其永續策略的關鍵。究竟企業在應對氣候變遷時,應該怎麼做?CDP首席影響官巴特利特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這麼說……。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瑞銀評比全球35國投資回報年鑑!台股排名規模第11大,過去56年來年化報酬率近10%「這類股撐起半邊天」

瑞銀於上週 (2 月 29 日)發布第 25 期《全球投資回報年鑑》(Global Investment Returns Yearbook),報告涵蓋自 1900 年至 2023 年長達 124 年期間,全球 35 個主要市場的資產類別表現,顯示股優於債。美國佔全球市場 6 成以上,其次為日本、英國和中國,台股排名全球第 11,近 60 年來的年化報酬率為 9.8%。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英國企業怎麼看台灣?有半數正向看待經濟前景 優於2022年調查 但最關心能源穩定、兩岸關係及人才培育

台灣與英國於2023年11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首次簽貿易協議,被認為是打開兩國經貿合作的全新章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2月1日)公布2023年英國企業調查(British Business Survey)初步結果,顯示五成調查英國廠商「正向」看待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發展,更有三成廠商表達對台灣經濟「非常正向」,較2022年的14%翻倍,為台英關係注入強心針。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爸爸是工人國中學歷,「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學霸兒…姑姑1句「還好沒像爸爸」他駁:以我爸為榮

父母在外努力工作,總是盡其所能給下一代最好的生活品質。有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的爸爸是醫生「活到老學到老」,甚至為了教她化學買講義備課。對此,1名網友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的爸爸工人出身、只有國中學歷,因為喜歡看書,他和弟弟也培養閱讀習慣,長大後成了都成了學霸,分別考上醫學系、台大物理系。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相約海德公園決勝負 站肥皂箱暢所欲言

一八五五年十月十四日,海德公園出現第一個肥皂箱演說家,此後,肥皂箱成為言論自由的象徵。馬克思認為的「武裝暴動革命」,沒有在英國發生。因為,再激烈的矛盾,都能靠言論來決鬥!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周俊吉長子接班!41歲周耕宇掌信義房屋董座…劍橋畢業曾在矽谷創業,13年前返台從發傳單一路做起

信義房屋2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信義房屋副董事長周耕宇接任董事長,即日生效;周耕宇擁科技專長,曾於美國矽谷創業,返台後自信義房屋基層做起,注重「以人為本」的理念,13年來著力人才培育、數位轉型,擔任業務主管、轉型長、副董事長資歷完整,未來將持續以創新思考,為傳統產業帶來新氣象,帶領信義房屋共創永續願景。

日期: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