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勇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憶黃芳彥18年前抗SARS 醫界人士慟:他讓新光免於爆發院內感染!陳水扁悲悼「抗煞無名英雄」

前總統陳水扁親信、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加州自宅車庫身亡。南加州橙縣法醫所驗屍官辦公室昨(28)日證實,死因是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黃芳彥過世的消息震驚各界,有醫界人士回憶起當年SARS疫情時,當時是黃芳彥擔任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是他帶領全院走過艱難的險境,才讓新光醫院沒有爆發院內感染。

日期:2021-01-29

產業時事

扁媽器官衰竭逝世享壽94歲 民進黨立委不捨:沒因兒子當總統過富貴生活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扁媽),昨(15)日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94歲。「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專一早也發文證實此消息,對於母親的辛勞一直感念於心的陳水扁,曾在入獄時為扁媽寫了一首「阿母的目屎(眼淚)」謝謝她的付出。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表示,扁媽很純樸,沒有因兒子當總統過榮華富貴的生活,在阿扁總統被關時,天天掛心令人看了很不捨,可以體會一個母親的心情,「只是賺到煩惱」。

日期:2021-01-16

產業時事

勇哥籲蔡英文政府申辦世足 「有助連任」

前總統陳水扁的臉書粉絲團「新勇哥物語」今(2)日發文建議蔡英文舉辦世足賽,並表示「辦好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有助連任」,希望蔡政府能夠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

日期:2018-07-02

產業時事

最「調皮」的受刑人 扁與中監的角力戰

隨著前總統陳水扁不斷放話又參與助選,蔡英文總統建議別將其言論政治化的同時,不禁讓我們想問,保外就醫制度是否也可以回歸其保障醫療權的本質,同樣去政治化?

日期:2018-04-12

投資理財

練眼光,挑出好房子—把看屋當成休閒活動

陳思源(化名)原本經營銀行ATM、傳真機等感熱紙生意,8年前SARS過後房地產起飛,他開始投資內湖、板橋、新莊及淡水房地產,迄今他累積投資房產數十間。於是他把公司交給親戚打理,自己做起專業的投資客及仲介。

日期:2018-03-16

投資理財

政府連出重手 炒房大咖忙轉型

二○一一年底,因房地產投資逃漏稅被檢調收押後,黃勇義成為轟動全台的話題人物,原本低調的他,頓時在市場銷聲匿跡。

日期:2013-08-22

投資理財

三套劇本 中實戶避開證所稅大網

財政部推出證所稅版本後,雖然台股第一天以大漲回應,似乎有利空出盡的味道,但對大戶和中實戶而言,為了規避課稅,已經開始計畫所有可能的劇本,並打算明年起減少股市進出;而散戶在獲利更加不易下,只能買些高殖利率的股票長期投資。在稅收減少下,政府最終還是最大的輸家。

日期:2012-04-19

投資理財

炒房大咖黃勇義 縱橫房市撈錢三招

被外界喻為台北炒房投資客頭號戰將、綽號「勇哥」的黃勇義,日前因炒房逃漏稅被檢調收押,消息傳出後引起一陣議論。勇哥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讓他能在台灣房市炒房二十年不敗?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