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動物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解鎖青年潛力!「飛鳶盃」讓他們走進公共事務第一線破解狗狗危機!

「飛鳶盃公共事務個案競賽」(PACC)是台灣第一個由大專院校與新北市政府攜手舉辦、以「公共事務」為主題的個案競賽。其獨特之處在於透過「政府出題、學生解題」的模式,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跨領域合作與思考的能力。第二屆飛鳶盃賽事於7月20日成功落幕,證明這已成為學界備受歡迎的年度盛事。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國際淨灘日 昇恆昌號召全台11個據點連線淨灘 響應聯合國SDGs環保倡議

9月16日國際淨灘日來到天氣晴朗的萬里下寮海灘,這裡正聚集著超過兩百位的淨灘群眾,精神抖擻地跟著指揮做著體操,他們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的同仁及合作廠商,攜家帶眷一起響應國際淨灘日的環保公益活動。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全台流浪犬近16萬隻,讓牠們成為「狗老師」…心輔犬團隊推專業培訓

農委會2022年調查,台灣流浪犬數量接近十六萬隻,「台灣心輔犬團隊」推動,讓流浪犬成為「狗老師」,藉由培訓流浪犬成為心輔犬,讓流浪犬也能助人。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為人與犬療傷,台灣心輔犬盼浪愛永續

「在台灣,背負許多浪犬汙名的狗狗生活環境辛苦,但我們不能只著重於狗身上,而是要更多聚焦於人—因為人犬是一起生活在這個社會的,所以我們很專注於二方的和諧相處。如果我們在前端S(Social 社會)的教育,以及後端E(Environmental 環境)的努力,可以讓這些問題稍微減緩一點,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希望這樣的力道能讓政府和民間看到,看到後我們就有機會將種子評估員、種子教師、種子心輔犬的培訓再擴大,集結人與犬的力量創造更美好共處的社會,全世界的狗狗也不再有那麼多的創傷。」台灣心輔犬團隊執行長 陳奕君說道。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流浪犬變身狗老師 為療癒特教族群心靈出任務

如今,流浪犬不再是社會看不見的生命,「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透過專業的訓練,也可以化身為自閉症、過動症、亞斯伯格症、妥瑞症、憂鬱症、身障等特殊族群的狗老師,並透過客製化的互動學習課程,協助個案達成個別化的成長,同時解決流浪犬與特殊族群教育的兩大社會問題。

日期:2021-10-22

財經時事

幼貓整隻中了「黏鼠板」怎辦? 硬拔恐皮肉分離 獸醫師:準備沙拉油和麵粉!

板橋動物之家在1月14日接獲民眾通報,小貓被黏鼠板黏住動彈不得,板橋動物之家立即派員將貓帶回,黏鼠板上的小貓不斷發出哀嚎叫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獸醫師黃亭瑄與動保員將沙拉油淋在小貓身上搓揉塗抹,讓黏膠失去黏性,將小貓和黏鼠板分離,再撒上麵粉使麵粉包覆油和黏膠,才能讓小貓脫離險境自由活動。

日期:2021-03-02

產業時事

離譜!飼主不想養 竟用紙箱將貓快遞到動物之家

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去年12月11日收到一箱包裹,紙箱四周封死,僅在箱上留有幾個小孔,動保員感到納悶,拿手電筒往箱裡照,竟發現有隻貓咪瑟縮在紙箱內,趕緊拆開紙箱並聯繫寄件人,楊姓飼主坦承想透過快遞方式棄養貓咪,遭動保處以違法棄養寵物,以及未施打預防針,共開罰新台幣6萬元,且終身禁止再領養。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昇恆昌捐所得 拋磚引玉呼籲關懷社會尊重生命

免稅商店第一品牌昇恆昌向來致力公益活動,多年來,董事長江松樺以身作則做公益,7000多位員工全是志工的企業文化,不僅獨一無二,也因公司與同仁全力支援,讓昇恆昌的公益活動場次年年增加,成為一股推動「善」的正向力量。2018年適逢狗年,昇恆昌特別選定關懷動物為年度主題,希望透過各項行動,推動尊重生命平權的重要理念。

日期: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