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包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光電弊案起訴官商15人,經部涉案組長曾獲頒模範公務員,檢批「毫無悔意」,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台南檢調專案小組偵辦光電弊案,起訴官商共15人,包括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外,經濟部能源署組長林文信也名列其中。他曾因友善太陽光電發展環境,2022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當時更接受院長蘇貞昌表揚。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聯發科上季EPS直逼20元,創下七季以來新高!股價雖吐光今年所有漲幅 蔡力行說AI將是明年起另一個成長動力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五(26日)發布上季財報,今年第一季合併淨利年增87.4%至316.55億台幣,每股盈餘(EPS)達到19.85元,創下過去七季以來新高。上季合併營收年增近四成至1334億台幣,超過目標範圍的高標,主要來自優於預期的手機、寬頻和電視客戶庫存回補需求。展望第二季,聯發科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因為第二季手機出貨回到正常節奏,且第二季電視和運算裝置營收預期將持續較前季成長,電源管理晶片在各應用的需求也將在第二季復甦。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全台失聯移工像「沖天炮衝上去」逾8.5萬人!這國人逃逸佔比最高…2大行業愛招黑工,祭重罰有用?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業務報告時表示,為加強嚇阻並嚴懲非法聘僱,勞動部擬修法加重非法聘僱、仲介罰鍰,從現行依每案裁罰,提高為依每人計算,其中非法媒介者最重開罰一五○萬元,且加重刑責。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賴清德新政府34名內閣「派系淵源」一表解析!羅文嘉、馬永成被稱扁系回朝:藍營想刷仇恨值?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公布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整個內閣名單大致底定,其中泛賴系、新潮流系為大宗,而親蔡英文系統的閣員則多在國安團隊,可以看出在國安方面仍倚重蔡英文系統專業。觀察還未公布的人事案,備受矚目的有幾名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要角的幕僚,包括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扁政府時代的人被點名入閣,「賴清德是要讓貪污內閣復辟嗎?」與扁友好,過去曾經提案修《會計法》替包括陳水扁在內,涉入國務機要費納入除罪化範圍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直言,「現在把這3個人算成扁系就是錯誤!」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台積電工程師、供應鏈要來了!嘉義中古屋價翻2倍「屋主狠開價、買家很敢買」: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在全台設廠,為當地帶來科技人才,同時帶動房價上漲。最近最熱門的議題是台積電與華泰名品城進駐嘉義,替在地房市帶來好行情。主要受惠區是太保市,近半年已出現多筆價格翻倍賣的交易!根據內政部實價揭露,位於太保高鐵特區一棟屋齡7年中古大樓,今年1月,9樓戶以每坪單價25.4萬元,含車位總價1350萬元成交。賣家在7年前僅以每坪13.7萬元、總價680萬元入手,現以近翻倍價格轉手,增值約670萬元。同社區11樓戶獲利同樣驚人,賣家原僅花688萬元入手,持有7年,每坪房價從13.8萬元翻漲至24.5萬元,以總價1300萬元成交,增值約612萬元,單從帳面來看,上漲金額與當初購屋總價相當,等於是賣一間、賺一間。

日期:2024-04-26

保險稅制

勞保4月「14筆補貼、給付」入帳行事曆公布!勞保年金調升85萬人受惠,這年度調幅新高「領錢日曝」

勞保年金給付調升了!為了抵禦通貨膨脹,勞動部決議,自2024年5月起調升「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據統計顯示,總計超過85萬人受惠,調幅最高上看7.59%,不但創下調整最多年份的一次,也創史上最高調幅。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翁章梁率隊赴美再增合作網絡!工研院將助無人機國家隊進攻國際市場

由縣長翁章梁率領的美國參訪團,25日再添一處與美國跨國交流網絡!由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SPACE CHIAYI)及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下稱亞創廠協會)與工研院三方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AGREEMENT),透過工研院助攻,攜手台美合作,打造去中化的無人機供應鏈,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結合百年傳統工藝 開箱台中巨蛋設計美學!

台中巨蛋由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透過跨國合作,接軌國際視野與在地觀點,激盪出亮眼火花,將巨蛋打造成融入藺草編織造型的節能綠建築。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市長盧秀燕:「每個偉大的城市,都要有一座巨蛋」

台中巨蛋這座大型室內表演場地,將讓中台灣的民眾無須遠赴北高觀賞演唱會與運動賽事,也有更多機會爭取頂尖的大型國際表演。

日期: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