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化工原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4個月斬獲千萬訂單!台南傳統樹脂廠,如何打進中國折疊手機供應鏈?「秘密配方只有3人知道」

台灣一家傳統樹脂廠商,今年搖身一變,成為中國折疊手機供應鏈的一環,4個月內就斬獲千萬訂單。看似規模不大,卻是他們經過5年打磨的一次大躍進。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尹錫悅訪美效應不可小覷!除了半導體,「韓美同盟」將影響很多產業,台灣需高度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昨(26)日在白宮宣布一項重要協議,稱為了嚇阻北韓侵略,美國將派遣核潛艦「訪問」南韓,這將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軍首次採取這項威懾措施。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台灣7成電路板業者都是客戶!花了30年磨練「藥水鍊金術」 昶昕靠2箭拓展出獨門生意經

昶昕董事長陳國金做化工材料貿易起家,隨著這30年電子業起飛,為客戶研發藥水並回收廢水,提煉再利用,透過循環經濟實踐城市銅礦。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歐盟祭俄油禁令 陶冬:幾乎衝擊所有產業「歐洲經濟下半年出現衰退」

物價、增長、政策,我們很久沒有同時面臨三重焦慮了,上周發生了。強勁的就業市場和飆升的油價,令S&P500在9個星期裡出現了第8次單周下跌,十年期國債收益率重新接近3%的心理關口。

日期:2022-06-05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1965年來11次升息週期,僅3次沒能軟著陸...陶冬:軟著陸不難達成?這次得要「這樣看」

股市動盪在上周繼續著,富時全球股市指數連續第7周下挫,時間之長已比雷曼危機最壞的時候了。納斯達克從最高點已經跌掉7.6兆美元,S&P500險守20%熊市線,但是未來取決於美國通膨前景和聯準會政策。

日期:2022-05-15

產業時事

全球供應危機譜出製造新趨勢 ——疫情催化台灣製造業再起

新冠疫情依舊嚴峻,直接或間接造成全球供應斷鏈,使得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的韌性。台灣經濟發展以科技製造為主,在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下,反倒在國際經濟逆風中站穩腳步。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美股義無反顧再創高!陶冬曝全球通膨4大源頭 2022年投資還有這些變數...

美股再創新高。儘管美國聯準會決定加速taper和提早升息,儘管Omicron在歐美掀起新的感染高潮,資金義無反顧地重回股市,當然多數基金經理在家放假,成交量清淡。支持美股向上的最大動力毫無疑問是流動性,同時之前出現的市場恐慌情緒也漸漸得到舒緩,VIX在上週下跌19% 。11月份核心PCE通貨膨脹報4.7% (同比),製造出1989年以來新高,遠遠高出聯準會的中期通膨目標2% 。美國10年期國債利率上周升了10點,兩年期利率升8點,不過恐慌情緒大致消失。

日期: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