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北威秋季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0年利率趨勢將反轉?負利率環境該如何投資?謝金河最看好這市場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21日出席2019北威秋季論壇《全球負利率潮流的警訊》,分別針對如何迎向低利率時代、2020年投資趨勢提出看法。李鎮宇預測,接下來利率趨勢將會反轉;謝金河則認為,今年是他對台灣最樂觀的一年。

日期:2019-10-21

產業時事

解讀「負利率」荒謬現象:你口袋的錢,越存越薄…最大受益者竟是他?

近幾年來,負利率債券規模飛速膨脹,不斷刷新歷史新高。如此違反經濟學原理的情況,引起全球關注,也造成投資決策更加困難。除此之外,負利率現象的背後,隱藏的是不容忽視的經濟危機。

日期:2019-10-21

產業時事

負利率時代,末日來了?谷月涵:貧富差距極大化 上班族錢越來越難賺!

有「台灣先生」之稱、在金融業有長達35年資歷的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今〈21〉日出席2019北威秋季論壇《全球負利率潮流的警訊》,以「The Inevitability of Negative Interest Rates〈負利率的不可避免性〉」為題發表演講。

日期:2019-10-21

投資理財

景氣衰退、泡沫破滅…社會4大問題背後推手,竟是央行!

歷史上,全球已經經歷過數次泡沫破滅,但泡沫的成因是什麼呢?央行的貨幣政策恐怕是罪魁禍首。貨幣政策讓市場資金氾濫,進一步催生泡沫,更是加速了貧富差距的擴大。

日期: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