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北歐照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須憂懼 重量級作家談好好老去

《今周刊》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心理學家岸見一郎、資深電視人王偉忠、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及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開講,談迎接高齡的身心、財務準備。

日期:2019-10-16

今選頻道

父93歲善終,母堅持不請外勞自理過日子!劉毓秀:不臥床的老後,子女自在「省錢」

「不請外籍看護、堅持獨立自理,他們健康變老、尊嚴變老,全家幸福愉快!」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還不只一次說,「這樣的高齡照護,不只健康快樂,是真的還很省錢。」在2019年第三屆幸福熟齡論壇中,劉毓秀先分享自己與弟妹、父母共同創造的「幸福晚年」,翻轉民眾對「照護就是辛苦」的刻板印象,原來幸福關係,可以透過家庭一代代複製與流傳。

日期:2019-10-08

財經時事

新思惟》錸工場顛覆「無微不至」的迷思 科技公司董娘用減法照顧 讓9旬父重拾活力

從輪椅上使勁地撐起身體,九十歲的錸德科技創辦人葉進泰扶著牆壁,顫巍巍地爬上「好漢坡」。「老董ㄟ,你很棒耶,今天想要走幾趟?」照護員亦步亦趨全程緊盯,一邊熱切地加油打氣,就是沒有要伸手攙扶的意思。

日期: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