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北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下):透過AI輔助,讓排斥動筆的孩子也能樂在寫作

上課鐘響起,現在是第二堂課,回到我這次演講的主軸,該怎麼鼓勵同學創作,寫下自己對於土地的紀錄呢?尤其對於那些已經失去寫作信心的同學,有沒有更有趣的方式可以學習呢?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被譏像普渡,爆紅成打卡景點!作者曝狂接這生意...蔣萬安現身合照讚「醜水」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2/17全面開展,有民眾欣賞花燈時發現有組花燈「特別顯眼」,並在臉書發文說該作品雖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點燈後看上去卻相當詭異,相關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少民眾發表意見,甚至直呼:「提早中元普渡嗎?」對此,製作該作品先泰工藝社在臉書解釋創作緣由,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同時透露意外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上):透過遊戲化學習提高參與意願

這是我第一次上完大學生的課之後收到手寫回饋。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吃遍宜蘭庶民小吃,炸醬麵、北門蒜味肉羹、貓耳湯...下午兩點仍大排長龍,謝金河:每家都很厲害

下午兩點多還在排隊的宜蘭庶民小吃從桶後越嶺出來,已經將近下午一點時分,出了山下可以收到訊號的地方,我們先打電話給壯圍的阿國,電話沒有人接聽,阿斌說他要帶我們去宜蘭巿區吃很厲害的麵,這個厲害的麵原來是文昌路上的陳氏文昌炸醬麵。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