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十分保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78、0056...領悟不能只存金融股,小資女改存股高股息ETF,2年資產475萬→704萬、還買了一間房

編按:當金融股的殖利率優勢不再,該如何讓資產持續增加?作者「小車X存股實驗」在面臨2021年尾,金融股受到的升息影響,而價格起漲後,擔心中斷持續投入資金的複利效果,決定展開一場「ETF實驗」之旅。小車分享如何藉由金融股和高股息ETF,在過去兩年內,將資產從475萬增加至704.5萬元,並將年化報酬提高至17%!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虎豹潭4死悲劇》為什麼「集水區」這麼可怕,國中地理有教過:看到「3種徵兆」快逃命

國慶連假山難餘波未平,沒想到10月16日在淡蘭古道中路的虎豹潭就發生了重大意外,一場午後暴雨,導致溪水暴漲沖走2大4小的慘劇,至今仍有2人失蹤,尋獲的4人悉數身亡。 這場震撼社會的溪谷意外,來自一場始料未及的超級暴雨,讓溪流在短短20分鐘內,從發現苗頭不對想掉頭,到水勢已大到可以把人沖走。 我們不討論這間打著「體驗」之名偽裝成自組團的商業團,是如何失職、輕忽溪谷與氣候所帶來的風險而導致重大悲劇,而是想以登山者研究地圖的角度,和大家聊聊在台灣的自然環境裡,只要遇到「溪流」,都必需重新認識,並且謹慎再謹慎的重要知識:「集水區」。

日期:2021-10-18

投資理財

疫情衝擊金融市場 高收益債投資人應如何因應?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全球投資人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使得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再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為了鞏固市佔率而放棄減產計畫,導致國際油價重挫,並進一步加深市場的恐慌。為了尋求資金的避風港,投資人湧入成熟國家債市與貨幣,其中10年期與30年期美國國庫券殖利率雙雙創下歷史新低水準。除了品質最高的政府公債以外,其他投資等級債券、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皆受到衝擊,其中能源產業跌幅最深。

日期:2020-03-26

投資理財

成交量只剩千億 台股要再漲就看這兩個刺激誘因

台北股市「萬一」卡關,市場成交量逐漸下滑,中小型股必須加入戰場,自營商也齊力買超才能幫助台股恢復活力,進入5月之後,第一季財報即將披露,將由基本面主導。

日期:2019-04-29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後 啟動存股好時機

財經講師何文賢認為,先前指數在高檔,投入成本不夠低,不是存股好時機;大跌後檢視標的買進時機,長期有機會立於不敗之地。若搭配歷年數據檢視,更能提高勝算。

日期:2015-09-03

產業時事

公仔打進Xbox 霹靂重返中國

霹靂日前發行新台幣六億元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同時引介新任大陸事業執行長梁建勛給投資市場,又於上海China Joy展中登上了微軟Xbox舞台。霹靂出招頻頻,這次素還真登陸,要玩什麼新花樣?

日期:2015-08-06

投資理財

滬港通北熱南冷 中國散戶不給力

經過短暫延宕,滬港通正式上路。雖然開通首日行情不如預期,但新制對大中華區資本市場的影響將慢慢浮現,台灣惟有加速開放,才能避免被邊緣化。

日期:2014-11-20

產業時事

遇見製造與消費力兼具的經濟體

印尼、泰國、越南,這三個東協國家,被專業機構點名為製造業遷徙潮下的最大受惠者。走進三國,雖然各有基礎建設不足的問題,但也能深刻感受,人民對於生活水準提升的嚮往,已驅動了他們接棒「世界工廠」的決心。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千萬不要變大閘蟹

《蘋果日報》的黎智英在今年歐債全面來襲、全球股市崩跌之前,把投資很多年的銀行股全部出清,共換得近百億元的現金。在未來的時代,現金不一定是王,但是沒有現金等於沒有機會,就跟大閘蟹被綁起來一樣。

日期: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