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半屏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回應在野黨能源政策質疑 能源專家:智慧調度才是世界趨勢

立法委員洪申翰4日邀請產業公、協會代表及民間專家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在野黨對於能源調度的錯誤質疑,並強調淨零時代,重視需求管理、智慧能源調度及電網新思維,才是未來能源政策務實的新解方。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郭台銘喊「高雄半屏山設核電廠、不要議會監督」挨轟,深夜發文道歉:沒有掌握好表達方式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一(5/1)前往高雄與企業界人士交流,在演講時指出,希望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一樣,「不要議會監督,我們自己監督」,以及要在半屏山設置小型核能發電站,引起熱議。對此,郭台銘於深夜緊急發文道歉,強調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至於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我們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

日期:2023-05-02

投資理財

產業進駐帶動就業、房市熱潮 高雄的華麗轉身,大南方經濟核心崛起

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引發經濟效應備受各界看好!「翻轉高雄,左營下一步」房產世紀論壇,由《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資深財經專家阮慕驊、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主講,分別帶來經濟、產業、房地產等不同觀點,加上政府政策全力做多,大南方經濟生活圈前景可期!

日期:2022-10-18

投資理財

高雄不只台積電晶圓廠來了 鴻海還要加碼60億! 為何把動土典禮搬到市府大門?

鴻海(2317)今(15)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高雄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動土典禮,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出席。這個至少60億台幣的投資案,落腳大寮區的和發產業園區,未來將提供電動巴士、乘用車及儲能電芯等應用所需,預計2024年第一季投產,產能可以達到1GWh。劉揚偉表示,鴻海希望把高雄打造為電池一條龍的生產基地,從上游材料、中油電芯及下游電池包都有,未來不僅成為鴻海在國內的電池重鎮,更要配合自行開發的電動車及電動巴士,未來一起開拓海外市場。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郊山王者」劍龍稜的挑戰!謝金河:龍背難騎,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地方

龍背難騎:劍龍稜的挑戰

日期:2022-02-27

職場生活

「沒帶手機、掉到溪裡、連眼鏡都不見…」老謝難忘一次「受困」經驗 山林冒險教會他的事

理性與感性「兼容並蓄」的極致展現是什麼?是對數字的高度敏感,與對山林的極度熱愛。財經趨勢專家謝金河屢屢針對世界經濟趨勢、產業脈動提出犀利觀點,並且有絕佳記憶力,舉凡各財經大事、年代皆能信手捻來;同時,這股鑽研與熱愛也在每個週末化為足跡,無數次踏遍台灣這片土地山林,就像《讀你》歌詞道:「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日期:2022-02-25

投資理財

圖多》台積電高雄設廠,讓楠梓新建案直逼3字頭!專家:預計「這裡」會是日後最精華的地段

台積電!台積電!台積電!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遍,現在整個高雄房市3句話不離台積電!楠梓房市在10月台積電法說會後稍微降溫沒多久,沒想到台積電在11/9號晚間,證實即將到高雄設廠,將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於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這個大事件馬上引爆高雄房市,幾乎讓高雄所有建商馬上調漲價格,2021年變成是高雄房價的生涯年,楠梓的新建案,從年初原本1字頭房價,年底已經跳升到坐二望三,穩三字頭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楠梓真的值這個價格嗎?

日期:2021-12-02

品味人生

揭北海岸私藏14公里爬山路線 謝金河:都是為了在海園吃「花臉」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迄今,今天第一次到海園吃中飯,按照往例,來到海園通常都由我來點菜,老闆看到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一條大尾的「花臉」!問我怎麼做?我說一半清蒸,一半直接切生魚片!

日期:2021-09-20

品味人生

腎上腺素破表的探險!謝金河雨中誤闖鋸齒稜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想想好久沒有到茶壺山一帶爬山了,到金瓜石也是為了吃海園,想想下大雨,今天不爬山,我們把車停在山腳下,從進入勸濟堂的道路走上去,本來想走到茶壺山登山口就回頭,不過在柏油路面盡頭,是一條碎石步道,我們一路往前,到了好像盡頭的地方,有一條更小的小徑,上面有黃金洞,555峰及半屏山的路標,於是我決定由此登上半屏山回來。

日期:2020-09-28

品味人生

謝金河: 登南子吝望向劍龍稜,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從南子吝望向劍龍稜。

日期: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