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卓伯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女股神張鈞甯撈8550萬,它比她更賺!生技股王藥華藥衝569元新高 國發基金持股市值破百億

生技股王藥華藥股價頻創波段新高,以最新股價569元推算,市值來到1621億元,也讓股東群成為大贏家。除女神變股神的影星張鈞甯,帳上已賺逾8550萬元,宏亞食品、國發基金、華固建設等3大法人股東,手中持股價值都破億,甚至上看百億元 。

日期:2022-07-30

職場生活

三合院是有幾千坪?讓彰化3兄弟領嘸低收補助「餓成皮包骨」...萬幸這商人捐整年飯錢「先度難關」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葉姓3兄弟因經濟弱勢,全瘦成皮包骨,引發社會關注,為何目前僅三弟為縣府列冊中低收入戶,領取輕度身障生活補助,兩位哥哥為何不符合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對此,彰化縣府指出,當初老三因有身障手冊,公所協助申請身障補助,因評估當時家中支持系統還可以,未列低收入戶,針對目前狀況,會重新評估福利身分。

日期:2022-06-18

投資理財

演藝圈女股神是她!張鈞甯投資「藥華藥」才4個月大賺4700萬…私募股東名單中還有他們

受惠研發罕見血癌新藥Ropeg銷售強勁,新藥股藥華藥(6446)前5月營收亮眼,帶動昨(6/9)日股價強勢漲停、股價以420元作收,擠下晶碩成為生技類股新股王;而今(6/10)日藥華藥開盤一度震盪小跌,股價仍持續上衝,盤中最高來到459.5元,最後作收以452元、漲幅7.62%。值得注意的是,藥華藥大股東持股獲利可觀外,藝人張鈞甯參與私募認購256張、帳上獲利4736萬元最引人矚目。她受訪時坦言,長期以來都有認真學習理財,不但關注股市,對永續發展相關題材也有做功課。發稿時間:10:23 更新時間:13:50(新增6/9日收盤資訊)

日期:2022-06-10

品味人生

彰化.再發現

身為台灣開發甚早的城市,彰化擁有得天獨厚的文化資產,鹿港老街、遊蚵田、天空之橋也是人氣行程,但你可見識過琉璃仙境廟宇、超稀有扇形車站、九把刀的心頭好?來一趟你就會知道,彰化,不只有大佛。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台灣老商道

2012年12月29日,頂新集團魏應州家族齊聚故鄉彰化縣永靖鄉,為原地重建的百年祖厝「成美堂」舉行揭牌儀式。《今周刊》獨家直擊成美堂發現,頂新魏家的興盛,其實交融著閩客文化,背後是台灣逐漸失落的拓荒精神與商道。

日期:2012-12-27

產業時事

傅崐萁:我把縣長和立委都一起做了

擔任縣長不到兩年,傅崐萁從股市「小傅」變身人人爭相拉攏的後山「花蓮王」。他把教育辦得嚇嚇叫,成為全國唯一國中小學「零元上學」的縣市。他政治手段高明、左右逢源,為花蓮爭到不少「政治紅利」。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11-11-03

職場生活

結合麥當勞行銷 卓伯源用芭樂創雙贏

現在到麥當勞吃水果,除了有蘋果片,還新增珍珠芭樂片。麥當勞長期受外界「不健康」的質疑,不斷努力開發新商品,增加新鮮蔬菜水果,除了洗刷形象、贏回消費者健康外,也意外讓彰化盛產的珍珠芭樂大放異彩。

日期:2011-10-13

產業時事

卓伯源不蓋水庫 每年掙得一座水庫量

台灣名列全球第十八個缺水國家,開源找出更多水源勢在必行,彰化縣長卓伯源不蓋水庫,一年卻能多出一個水庫的水量,靠的就是伏流水這個水利界的新發現。

日期:2011-08-11

產業時事

正新創辦人羅結的硬漢傳奇

半世紀前,正新集團董事長羅結只是一個挑著扁擔,在彰化鄉下賣蜜餞為生的小販,憑著過人的膽識,以及幾近於固執的執著,打造了傲視全球的輪胎帝國。今年正新營收逼近千億元,是中國第一大輪胎廠,他個人更躋身台灣前10大富豪。84歲的他,中風二次,卻仍帶領集團攻城略地,這位新科富豪,他的成功傳奇,值得你我關注。

日期: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