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南海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海泡沫」事件再三上演 只因人性永恆不變 找更傻的人割韭菜 投機者要付代價

資本主義的嘉年華狂歡,有何代價?英國金融史學家錢思樂解析 「南海泡沫」事件,以史為鏡,在下一次泡沫來臨時謹記,別當跑最後的一個……。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想要「高歌離席」,當航海王不如當基金王

今年來太多短期暴漲的金融商品,也讓部分投資人,誤以為這樣的現象是常態。投資朋友若想要高歌離席,對投資報酬率有合理的期待,對風險/報酬比有正確的認知,在穩健中追求長期成長,在波動中承擔合理風險,才是持盈保泰的投資王道。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北京鳴槍「打擊挖礦」馬斯克、女股神伍德率多頭頑抗 中美歐霸權治「怪獸」掀虛擬貨幣大海嘯

中、歐、美三國政府聯手打壓,引爆虛擬貨幣泡沫破滅的大崩盤,一周損失一兆美元財富;但是虛擬貨幣暴跌四四%後,卻立即回升,這場「官民生死鬥」能否分出勝負?

日期:2021-05-26

投資理財

投機泡沫啟示:TDR

台灣的TDR剩下13家獨秀,近期卻成了台股投機新樂園,逼得金管會出招處置。這種瘋狂的人為炒作,終究要回歸基本面的考驗。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認定涉及國安 投審會駁回南海公司雙子星案

香港南海控股去年底拿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以涉及國家安全議題,基於三大理由,認定投資人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大陸政策影響,駁回設立台灣南海發展公司案。

日期:2019-06-27

投資理財

算準天體運行,算不出人性貪婪...股市慘賠1億,天才科學家牛頓破產啟示

牛頓的故事告訴我們,投資獲利跟你是否聰明並無太大關係,跟你是否能夠控制情緒的關係較大,所以要避免人性的貪婪與忌妒,就不要去跟別人做比較與討論投資,專注在自己的財務目標就好了。

日期:2019-05-27

投資理財

從比特幣飆漲論投資 ——兼論PCB設備廠大量(3167)

上漲幅度驚人的比特幣無明確價值基礎,價格高點也永遠無法預測,但投資者應從歷史金融泡沫事件審慎評估,並思考投資的真實價值,避開泡沫化的崩盤。

日期:2017-12-28

投資理財

三大方法 教你留住財富

許多名人,財富來得快,但去得也快。可見會賺錢固然很重要,但是如何把賺到的錢守住,才是理財根本。專家提供具體建議,讓你徹底遠離財務危機。

日期:2009-08-20

今選頻道

記取資本市場的歷史教訓 P.22

每一次金融市場循環中,不管是總體性或個別公司,都少不了可供後人記取教訓的投機泡沫破滅事件發生,從十七世紀荷蘭的鬱金香、十八世紀英國的南海公司,到前一陣子的網路狂潮,雖然發生時間、標的物不同,然而在本質上卻是一模一樣的。

日期:200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