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南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圖多/烏來也下雪了!陽明山「0.1度」銀白世界,太平山、尖石鄉…馬祖睽違2年罕見降雪,各地雪景一次看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1縣市被歸類為「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全台宛如一塊凍番薯!但令人振奮的是,多處高山地區從夜間開始降雪,且雪愈下愈大,讓上山賞雪的民眾樂不可支,也被眼前的一片雪白美景給震懾住。沒去到山上看到雪的民眾,《今周刊》在此為大家分享一系列的雪景,即使在平地也能一飽眼福。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從導覽馬祖風光到介紹民宿,中華電信以5G Web AR助連江縣政府推動觀光文化產業升級

誰說馬祖只有藍眼淚?透過中華電信5G Web AR技術,人人都可以虛實融合的方式觀賞神話之鳥、世界唯二方塊海、閩東文化建築、酒香坑道等馬祖獨特風光。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馬祖阿兵哥「沒肉吃」,邱國正道歉、緊急運肉去還沒完…監察院出手調查究責國防部!

今周刊編按:馬祖近期因缺乏肉品,駐軍吃了數日白飯加罐頭,疑有官兵在防區顯眼沙灘處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等「抗議」字樣。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3/6回應,以交通船運送2天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並已完成卸載,C-130運輸機上午也將載運5.2噸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供全防區官兵10天伙食所需。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馬防部告知運補船故障,會多方面來彌補這問題,而且因為天候問題,也不能去責怪官兵,針對運補船整補或汰換也都有相關配套,對不周延的部分向官兵道歉。不過,監察院週三(3/8)表示,馬祖官兵面臨缺糧問題恐影響戰力,因此監察委員賴鼎銘、浦忠成、陳景峻已申請調查。監委強調,軍方未重視駐防官兵權益,恐影響民生及軍方作戰士氣。究馬防部駐防官兵面臨缺糧之實情,及離島物資長期運輸面臨之困境為何?相關基本民生需求及戰備補給,有無面臨相同問題?相關人員有無涉行政違失責任?權責單位之因應方案及解決措施為何?實有釐清調查之必要。(原文刊載於2023/3/6,更新時間為2023/3/8)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他1個月前神預測,民進黨只拿5席縣市…今再開金口點2024總統大選:「這政黨」贏面大

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在選前1個月,預測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果,除了金門縣外,幾乎全部命中,被網友奉為神人。他在《關鍵評論網》再度發表大選後的評論,指出台灣2024總統大選「現在」才開始,因為台灣人民普遍有制衡的想法,雖然就秩序而言,蔡英文後國民黨上台機會大,但國民黨未能拿出具有說服力的對中政策,將面臨一場硬仗。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為何他說只想當「一屆縣長」?

編按:連江縣長由國民黨王忠銘當選,得票數達1,655票,得票率高達51.05%。連江縣長選舉「兩藍一綠」三搶一。國民黨籍曹爾元在任職連江縣府前地政局長時,政績表現可圈可點,開票後,他的票數一直緊咬王忠銘,仍不敵王忠銘的高人氣。民進黨籍候選人李問是綠營創黨以來首次推派的連江縣長候選人,替選戰增加不少話題與亮點,依舊敗在藍營鐵票區等優勢。王忠銘在晚間7點40分左右發表當選感言:【忠心感謝、銘記於心】忠銘從決定參選這兩年多,一步一腳印的踏入四鄉五島傾聽鄉親的聲音,忠銘參選初衷,就是要本於初心,「我將無我.無負鄉親」,將鄉親所願所想化為連江縣未來的願景與規劃。真的非常的感謝鄉親願意給我肯定以及機會來為大家服務,每一票都是您們的託付,忠銘一定不負期望,帶領馬祖前進,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這場選戰業已結束,新的戰場剛剛開始,忠銘由衷地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親人、夥伴、好友、以及關心我的每位鄉親,真的衷心感謝,最後這一哩路我們做到了!你們的關懷和溫暖是我最大的後盾,一路上有你們真好!與你們攜手走過這一段人生道路,一起並肩前行,所有的辛勞和努力都已開花結果,忠銘,刻骨銘心,永藏心中!世代接力,幸福永續將展開新局,忠銘獻上深深的一鞠躬,願天佑馬祖,馬祖萬歲!(原文刊載於2022年10月24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在他之前,民進黨在馬祖連黨部都沒有!從淡菜男孩到大黃魚戰隊,李問為何敢挑戰最艱困選區?

身為民進黨首位提名的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抱持著對馬祖的關心,踏上這座離島,他說,「民進黨在馬祖長期沒有黨部,不是馬祖人的錯誤,而是民進黨的錯誤。」因此在2020年,立委選舉失利當下,馬上宣布要在當地成立黨部。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東引解禁神祕坑道 辦軍事障礙賽跑出千萬商機

行經戰地坑道,接著來到軍事正規五百障礙場,爬桿、跳躍牆壁、匍匐前進……,在距離台灣約九十海里的國之北疆——馬祖東引鄉,這畫面不是國軍部隊因應共軍大規模軍演的實際操演,而是從八月六日起一連兩天,共吸引上千名各地跑者參加的「二○二二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體驗場景。

日期:2022-08-10

我城我鎮

誰說只能夏天去?除了藍眼淚、神秘坑道,24歲道士為馬祖點開這條財路

一年一度的馬祖「牛角做出幼」成人禮慶典,今年於十月三日舉行。持續一整天的活動,結合了莊嚴的古禮儀式與趣味性的闖關遊戲,讓馬祖這項獨特的文化習俗更有了嘉年華般的歡樂色彩。這項正被積極復原的地方特色,將成為馬祖重要的觀光資源,而背後能主持如此繁複儀式的人,竟是一位年僅二十四歲的道士──陳柏儒。

日期:2021-12-15

品味人生

20歲走私和阿兵哥鬥智,到引進首家85度C!「馬祖囡仔」高梁年賣4億,下一步想銷全台

馬祖北竿白沙出生的謝承和,20歲就做起海上走私,從紫砂壺,運到民生用品、機台、原物料。他直言:「我們也不想偷偷摸摸,一直要求政府開放通航。」催生兩岸小三通。去年,他代理馬祖酒廠高梁酒,第一年就繳出4億元亮眼成績,今年挑戰5億元業績,他強調:「我們一定會達標。」

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