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博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企業!紐約時報:就算台灣工程師沒跑,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上「就跟沒電的手機差不多」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比蘋果早一步開賣!「智慧戒指」監控血氧、心律和睡眠…血糖機大廠泰博本周轉上市「四路並進」

蘋果(APPLE)今年悄悄申請一項「智慧戒指」專利,開拓嶄新智慧穿戴裝置。不過,台灣本土血糖機業者泰博科技(4736)搶在蘋果前,於年底推出智慧戒指,它能測量血氧、心律、睡眠,是款精巧的健康穿戴裝置。泰博科技是台灣品牌市占最高的血糖機業者,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在疫情期間,成為首家推出心冠肺炎快篩試劑的本土業者。隨疫情紅利消退後,除了回歸血糖機本業,泰博3路齊發搶攻新藍海。

日期:2023-12-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0期︱中信金、揚博、群光評價變動

隨著九月營收陸續公布,2023年獲利的輪廓也愈來愈清晰。因此,我們對中信金、揚博、群光三檔個股2024年配息預期有所調整,評價也將隨之變動。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用小米和步槍打敗敵人」請別當笑話看!習近平不是說說而已 美《外交》雜誌:他正準備戰爭,世界要當真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他正在為戰爭做準備。美國《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最新報導,表示習近平說他正在讓中國為戰爭做準備,而世界應該認真看待這件事。該篇長文由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與《華盛頓郵報》前駐北京記者潘文(John Pomfret)撰寫,他們從中國3月舉行的兩會上嗅到了有異於以往的跡象。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一旦征服台灣,就可以封殺日本經濟!」前白宮高官:共軍文件都白紙黑字寫出來了 各國力挺台灣其來有自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愈來愈高,不僅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及智庫來訪絡繹於途,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訪台也是一團接一團,日本自民黨的訪團更是沒有停過。旅法台灣律師詹文睿(Nicolas Chan)應邀參加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舉辦的「農曆新年晚會」,他說「聽到台灣、聽到律師,馬克宏總統眼睛一亮」,緊握他原本要放開的手,和他說「太棒了,詹律師,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台灣明明當國際孤兒很久了,為何現在國際社會對寶島重視度持續升溫?過年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指出,因為各國愈來愈認識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不只影響台灣海峽穩定、破壞台灣安全,更影響到日本等東亞國家的安全,最終影響到全世界。換句話說,各國無法坐視台海情勢改變,對台灣關心度更高,也使台灣在國際上友人愈來愈多。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當年他北京採訪被公安抓過 32歲「高齡」志願進美軍陸戰隊 為何前白宮高官堅持全中文在政大演講?這要從1997年來台灣說起

現年約50歲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目前是美國知名智庫、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傑出訪問學人。打開博明的履歷表會發現,他背景非常多元,曾做過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有戰地經驗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在去白宮任職前還在華爾街一家避險基金公司待過。更特別的是,2020年5月在白宮國安會任內,他曾以全中文發表20分鐘的影片演講,主題是「美國視角下的中國五四精神」;上周四(12)日,他在政大社科院也以全中文發表20多分鐘演講,不論對政大或對台灣,應該都是史上第一次。為何博明的職涯如此獨特,又為何對台灣非常友善,更堅持以中文對政大師生演講?

日期:2023-01-25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現在不是全面爆發危機的時刻」!華爾街日報:習近平和拜登熱線這樣說…

美中領導人7月通話後第5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造成區域局勢緊張;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中警告美國總統拜登裴洛西訪台將面臨後果,同時也傳達訊息:「現在不是全面爆發危機的時刻」。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零售龍頭》分手誠品、買家樂福 上半年兩次操盤撼動業界 接班九年靠減法策略賺更多 揭祕統一大掌櫃羅智先

論二○二二年台灣資本市場和產業界的話題人物,統一集團大掌櫃羅智先肯定榜上有名。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