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參與罷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法國害怕退休基金破產,強制將法定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引抗議...那同樣少子、高齡化的台灣呢?

今年初,法國總統馬克洪宣布推出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強制將法定退休年齡,從目前的62歲延後到64歲。卻引發200多場的示威抗議遊行,法國所有的工會也罕見地一同舉行大罷工。估計總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其中有將近1/3的公務員、70%的教職員都參與罷工,連以往政府最堅強後盾的警方和憲兵,也透過工會表達他們的不滿,可以說意外掀起法國民眾前所未有的大團結。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升息打通膨愈打愈糟 薪水凍漲引爆罷工潮 經濟衰退序曲 英國率先淪為「滯脹國」 ?

英國五月CPI年增九.一%,物價壓力引發鐵路罷工潮,且正醞釀擴散至其他產業,加上經濟衰退雜音,英國經濟逐漸邁入「停滯性通膨」,這也成為強生政府潛在執政危機。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值得台灣媒體人深思:為何韓國一個新聞主播,竟能把朴槿惠拉下總統之位、送入監牢

在媒體競爭的戰場上,若只注重收視率,只會徹底斷送批判監督、重視公共性的理念,因此,我不能坐以待斃,必須把我們的歌唱下去。孫石熙曾是MBC當紅主播,卻因領導、參與罷工而被捕入獄,爾後,他帶領JTBC揭發朴槿惠閨密干政、文在寅接班人性侵等重大事件,成為韓國最具公信力的新聞人。本書在韓國出版於1993年,書名正是以蟋蟀嘹亮、不停歇的叫聲,比喻新聞人當無畏權勢、勇不放棄、傳達真相的理念。這是孫石熙目前唯一一本親筆撰寫的著作,2004年後即在韓國絕版超過10年以上,今首度以繁體中文版形式重新問世。孫石熙寫下此書時,正值1992年MBC工會罷工落幕之後,當時孫石熙37歲,他以青年的熱血與對堅持媒體公正性的熱忱,寫下走過的動盪年代及啟發,包括許多韓國歷史上重大新聞事件,以及參與罷工的經歷,堪稱一本韓國近現代史與韓國媒體發展史。無論是過去或現在,臺灣或韓國,媒體受財團、政黨箝制,新聞娛樂化、假新聞等問題幾乎到了每況愈下的地步。藉由了解孫石熙對新聞一路走來的堅持與理想,做為臺灣讀者思考媒體處境與未來的借鏡。

日期:2019-12-23

職場生活

明星CEO的生存焦慮與轉型大計

頭頂光環的明星執行長,竟然引爆一半員工集體罷工,看似是難以置信的荒謬劇,卻是全球汽車產業大調整,企業與員工都陷入「求生存」危機感所導致的大地震。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香港大罷工!5航空3千員工請假 影響逾170航班

香港反「逃犯條例修例」送內地風波越演越烈,香港民眾在5日發起「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抗議活動,首波罷工活動由航空業發起,機場管理局則在今早在網站發出公告,要旅客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而預計今受影響航班至少170航班次。各航空公司也響應罷工,逾3千名員工集體請「病假」。

日期:2019-08-05

職場生活

宣示反霸凌決心 長榮航董座發給員工公開信

長榮空服員雖已結束罷工,但近日頻傳霸凌事件,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10)日特別對此發送公開信給全體員工,宣示反霸凌決心。

日期:2019-07-11

職場生活

工會幹部揚言「電爆」落跑組員?郭姓空服員坦承:我說的,純為玩笑話

長榮空服員罷工雖已落幕,相關爭議仍層出不窮,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郭芷嫣,近日在LINE群組的對話遭流出,不但放話要「電爆」罷工落跑者,還揚言將在反對罷工機師的entree(主餐)上「加料」,工會第一時間澄清是帳號被盜用,長榮並於昨(8)日報警處理,不過,郭芷嫣昨日凌晨在工會臉書上發表聲明,坦承加料是她說的,但純為玩笑話,並向社會大眾道歉。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罷工落幕爆霸凌》幹部揚言「電爆」落跑組員?工會駁斥:無霸凌意圖

長榮空服員罷工6日晚間落幕後,網上流傳一名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擔任幹部的空服員,透過LINE群組揚言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的組員。對此,空服工會稱是遭人盜圖,長榮航空則表示,因部分對話內容涉及飛安疑慮,茲事體大,目前已啟動內部調查,郭姓空服員將暫時改為地勤。

日期: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