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反托拉斯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友達前總座 圓一個30年的產業自主夢 一家虧八年棘手公司 陳來助為何敢接掌

是什麼原因,讓告別友達總座九年的陳來助,再次踏入面板業、接手一家設備公司的董事長?這個傳奇性的台灣科技人,這次究竟看到了什麼?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工具機產業走出谷底 這7檔後市看俏

疫情持續蔓延,為降低人工成本,全球企業趁勢導入工業自動化設備,產業進入上升循環後,台灣今年的自動化產業,後續將如何發展?

日期:2021-02-03

投資理財

半年回補50萬張空單!從面板業3大關鍵看:群創、友達如何讓外資長期看空,到轉為中性?

群創(3481)、友達(2409)兩間台灣面板大廠,過去 3 年在中國面板廠無止境的殺價競爭下,從 2017 年的百億獲利,淪落到去(2019)年 Q2 報價跌破現金成本,股價接連摜破 10 元面額及 7 元關卡,大股東紛紛跳車賣股,風雨飄搖之下被投資人戲稱為面板雙貓,但景氣循環股往往會在黑暗之後迎來曙光,過去半年一系列的事件,讓本來慘澹的 TFT-LCD 產業走出谷底,儘管兩間公司股價還在面額附近,但不斷上漲的面板報價還是讓 10/29 即將召開的友達(2409)法說會備受關注。

日期:2020-10-30

產業時事

「過來人」看廣明、惠普和解戲碼 認清「三件事」台企才能避踩反托拉斯法紅線

台灣法制師承德國,卻對英美法系不夠了解,尤其是反托拉斯法,接連讓台灣企業跌跤。此次的廣明案、10年前的面板產業反托拉斯案,都是台灣企業的最佳借鏡。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廣明反壟斷案」慘賠130億元的血淚啟示:台灣企業再抱著製造思維就等死

關於廣明案,上周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仍然裁定廣明需要賠償惠普4.3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0億)的天價賠償金。這金額不僅遠高於廣明的總體資產、甚至超越廣明的市值。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不再是雞蛋水餃股?群創接到三星大單!「面板雙虎」股價如何擺脫慘業困境

鴻海集團面板廠夏普、群創等公司,近來傳出接獲三星品牌產品LCD訂單,激勵群創今日股價大漲2.3%。面板產業已邁入第二階段的淘汰戰,群創、友達兩大陣營將如何振衰起蔽,擺脫「慘業」與「雞蛋水餃股」臭名?

日期:2020-04-13

產業時事

三年牢獄之災 友達反壟斷案讓台灣學到什麼教訓?

友達前副董事長及執行長陳炫彬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回顧友達面對2010年面板反壟斷(又稱反托拉斯)案件,在美國滯留和服刑前後六年半的心路歷程。友達是唯一堅持不認罪協商並與美國政府打官司的企業,如今事過境遷,陳炫彬選擇公開這段歷史,也做為台灣企業面對類似遭遇時可以參考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07-13

產業時事

三星滅台計畫解密

三星啟動「滅台計畫(kill Taiwan)」,四年來打垮台灣的DRAM和面板業,重傷宏達電,如今矛頭更指向台積電、鴻海……。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汽車零組件否極泰來 股價拉回可買進

第一季台股表現最強勁的族群之一,莫過於汽車和相關零組件股,在ECFA下次談判可望納入整車,以及美國汽車市場需求回升下,不僅裕日車、和泰車股價近期表現紅火,零組件的朋程、堤維西,未來走勢也值得期待。

日期:2012-02-16

產業時事

台灣車燈業也捲入「反托拉斯」風暴

繼台灣面板廠因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部分高階主管赴美坐監服刑後,車燈產業也惹上官司。帝寶美國子公司董事長許敘伸因一紙美國法院判決書赴美坐牢,坐牢關鍵竟是同業堤維西轉作汙點證人!

日期:201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