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反服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國昌火速加入民眾黨 黃智賢3問諷初衷被讚爆!「罵民進黨結果自己也賣芒果乾」網:也該問柯文哲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1/16宣布,退出時力改投入民眾黨麾下擔任不分區立委,投下一顆政壇震撼彈。不僅現任時力黨主席王婉諭錯愕,表示再艱難自己也無法認同去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砲轟反問黃國昌「仍然反服貿?是不是支持台獨?你反對九二共識嗎?」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TPASS恐跳票?「7/10再不撥款將止付運輸業」悠遊卡董座爆中央拖欠補助款 公總急撥5億:從沒答應1事

TPASS月票已於7月1日上路至今一週,地方政府表示都還沒有收到補助款,而悠遊卡公司也揚言若公路總局10日前仍未撥款,將會停止撥款給運輸業者,對此公路總局運輸組專委陳俊宏表示,沒有跟地方政府協議全額款項要在1號就支付,不過為了讓營運順利,有設立預撥機制,若有需要地方政府也可以申請預撥,但目前只有基北北桃有申請,經審核後中央也於7/7撥款5億元至指定帳戶。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派出詹紀緹對戰徐欣瑩、禮讓曾玟學選苗栗...賴清德讚都是「一時之選」

民進黨近日持續進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周三(6/28)宣布,新竹縣第一選區(新豐、湖口、新埔、芎林、關西、尖石、竹北市)徵召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將與國民黨推出的前立委徐欣瑩對決。至於苗栗縣第2選區(山線)則選擇與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挑戰國民黨提名的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在原住民立委人選部分,則提名現任立委伍麗華、陳瑩分別競選連任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立委。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新北餵藥案「烏龍一場」?幼教總會臉書被灌爆...家長「8大問題」質疑:藥從哪來、為何老師刪對話紀錄?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波已經進入檢調階段,毛髮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不過「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就在25日發聲明表示:「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引來網友圍剿,質問「請問誰說釐清?檢調結果出來了」、「釐清什麼?你們有什麼法律地位」、「交代清楚藥從哪來啊」?擁有高人氣的視覺文學家謝東霖在臉書粉專以家長的態度砲轟這個結果令人傻眼。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侯友宜:金溥聰2天前加入競選團隊「我親自拜託他出來」…馬英九系統將進駐、朱立倫任榮譽主委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戰況激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低迷,團隊在此時快速整合,前國安會秘書長,也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最好戰友金溥聰,已加入侯友宜團隊。侯友宜週二(6/27)稍早證實,金溥聰已在兩日前加入選辦,「是我親自去拜託他出來」,他才剛加入就已經開始參加重要會議,並給予許多指導,近期還會不斷招募更多人才,預計本周會對外公布。侯友宜表示,金有打選戰經驗,更有媒體、空戰、各項領導的方向與能力,足以能負起這樣的重責大任。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尹錫悅一句話,中國急跳腳嗆「撤回大使」!昔日台灣崇拜南韓,如今為何反過來?謝金河揭3大關鍵

昔日我們崇拜南韓,今日南韓羡慕台灣!這兩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談話,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僅僅是兩岸的問題,而是與北韓一樣,同樣都是國際性的問題!這話一出立刻引出中國強烈抗議,表明將撤回大使。這是中韓關係的一個巨大變化。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現在是到處搶劫啊!」台積電歐洲設廠,怎麼廢掉當地晶圓廠的武功?

過年前寫了一篇台積電第一個歐洲廠落腳德國,分享五百多次,大家很喜歡引述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業界友人「clear mind大俠」(這位友人,魏哲家曾稱讚他文章寫得很好、有「clear mind」)的這幾句話:「台積電現在真的是到處搶劫啊」「台積電現在是到世界各地,拿了當地政府的鉅資補助,在當地大客戶列隊恭迎之下,大剌剌的四處圈地為王,然後,還順道把當地半導體廠商的武功給廢了。」這篇就是本來很瘋狂想在除夕夜寫的續集,「台積電歐洲設廠,究竟是怎樣把當地晶圓廠武功給廢了?」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執政第6年都有魔咒?1慣性定律民進黨難打破...謝金河喊話蔡英文放手:2024才有機會

政黨輪替的第六年魔咒。這次地方選舉,民主進步黨遭逢空前重挫,各方檢討聲浪不斷,其實這是醞釀下一次政治板塊變動的關鍵時刻。

日期: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