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取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公公經營南光藥廠後,一心想找個念藥學系的長媳婦...王玉杯:大三那時的相親,還是派出所員警牽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愛講「冷笑話」可促進人際關係?專家:助心靈成長、對尷尬免疫 常當句點王「大腦」可能出問題

別再將喜歡說冷笑話、諧音笑話的親友視為「氣氛破壞者」!事實上冷笑話的魅力少有人能抗拒,甚至能使聆聽笑話者成為「更好的人」?專家表明,「老爹笑話」(Dad Jokes)有助於提升孩童的人際互動能力、並在潛意識中教導孩童如何應對尷尬。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被比女兒還年輕的同學,一巴掌打醒!賴佩霞:讓人痛苦的是「念頭」,並不是「耳光」

很多人剛開始接觸轉念時,對於「念頭」的不可靠,還不太能理解,畢竟,「念頭」一向是我們用來評斷這個世界的指標。旁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是善意、惡意或別有用意,往往是根據我們腦海冒出來的想法,說到要開始質疑自己的念頭,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無法理解或困難的事。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別人有金湯匙,他們阿爸卻只有木柄沙鏟...泥作父親的告白:有天能夠讓小孩以我為榮,這輩子就值了

編按:粉絲專頁近14萬人追蹤的泥作阿鴻 (鄭志鴻),來自傳統泥作世家,從事水泥工作近30年。國中畢業便踏入工地,不只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他的施工牆面,甚至被設計師及業主請求落款,不斷學習新材料與工法,與國際師匠交流,舉辦講習,受邀到國外示範施工。也讓水泥不僅是工地裡的材料,他開班授課,用水泥製作獨一無二的無框畫,是位把泥作技藝晉升到工藝創作境界的水泥哲學家。

日期:2023-08-13

職場生活

邀齊豫演劇、卻遇921慘虧2700萬,那年她才32歲…果陀執行長從小被霸凌,卻自認是被祝福的人

韓劇《黑暗榮耀》、豐原高中學生輕生,讓校園霸凌事件再度浮出檯面。果陀執行長林靈玉學生時代也是霸凌的受害者,她被老師、同學捉弄、嘲笑。但,她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藉著投入戲劇表演,療癒受傷的心。1997年張雨生過世後,她毅然離開光鮮亮麗的舞台,轉身幕後成為管理者。隔年,齊豫主演的《東方搖滾仲夏》因921大地震、不得不取消演出,果陀虧損高達2700萬元。那一年,林靈玉不過32歲,她選擇一肩扛起重擔。「你要相信身邊還是有很多人正在對你招手,願意給予幫助,事情就會解決。」「因為選擇相信」,她帶著果陀度過無數次的難關,走到了現在。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比國王還有錢!42歲蘇納克登英國首相背後寓意:狠甩華人、直追猶太人...印度人將主宰21世紀?

英國在動搖國本的危機中,誕生最年輕、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是英國「又老又青春」民主制度的產物,更是印度人掌控全球的最新里程碑。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街上10盞燈只能點1、2盞…「黑暗的德國」面臨能源危機,卻意外推動這產業加速成長

在德國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的政府正在執行節能措施,街上原本點10盞路燈,現在就點1、2盞,在當地媒體,我不時地讀到德國人或德語系的國家人民,一致體認和面對他們的困難,願意配合政府節約能源,共同解決這次高價能源的困難。

日期:2022-10-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8期︱掌握258持股比例,安心渡過空頭風暴

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近日再度出現恐慌式的崩跌。時值人心惶惶之際,空頭氣焰益加囂張。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老師在這期與我們分享,一直抱持著悲觀、負面的態度,是不會幫助我們賺錢的。把握「停損停利」以及「持股比例」兩件事,才是安度空頭風暴之道。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一手提拔卡地亞、LV成時尚名品!嫁給拿破崙姪子後,「時尚」是她穩操法國政權的秘密

一八五三年一月二十九日,一位身分被嫌不夠格的女伯爵當上法國皇后,她運用美貌與智慧,大膽穿出流行,讓全歐洲忠實跟隨,成為權勢如日中天的女人。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