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口服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抗病毒藥庫存見底!新冠併發症65歲以上占近8成,高齡族、肝腎病患用藥問題怎麼解?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降,但併發症個案仍多,在進入4月之前,每周死亡病例甚至都超過50人,傳播風險不容小覷。尤其歷經3年多抗疫,民眾已對疫情來襲感到麻木,不僅疫苗施打意願低落,出現症狀也懶得快篩,導致許多感染黑數錯失投藥黃金期。另一方面,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即將用罄,政府尚未決定是否繼續採購;而莫納皮拉韋雖已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卻仍未見審查結果,一旦藥品用罄,恐在銜接上出現空窗期。由於另一抗病毒藥「倍拉維」藥物交互作用多,且不適用於肝腎病患身上,屆時全台眾多無法換藥的患者怎麼辦?面對迫在眉睫的缺藥危機,亟需政府思考因應。食藥署則在3月底證實,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已經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目前尚未有審查結果,但藥證何時通過仍不確定。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發病前一天就具傳染力 同住家人可預防性投藥 流感再中獎率高 抗病毒藥物怎麼吃?

流感確診人數攀升,中國類流感疫情也狂飆,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罹患流感一定得吃抗病毒藥嗎?得了還會「再中獎」嗎?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藥罐內塑膠紙做什麼用?日藥廠曝正確用途...保存藥品常見NG動作,乾燥劑、棉花該不該丟?

藥品保存,應該掌握乾燥、避光與低溫三大原則,越是高溫、高濕的環境,會使藥物化學反應增快,也大幅提高黴菌滋生的機會,導致藥品變質。民眾在購買一些用玻璃瓶裝的藥品時,會發現瓶裝裡常常有一團透明塑膠紙,大多數人都以為這是為了防潮,但日本知名製藥品牌「大正製藥」旗下子公司「表飛鳴製藥(ビオフェルミン製薬)」提醒,當藥罐打開後就應該快丟掉這團塑膠紙團。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從4兄妹爭產鬧劇看繼承最常見糾紛:爸爸生前給女兒嫁妝、幫兒子出房貸...都算遺產拿過不能再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親吐「不是台灣小吃害的」淡大交換生最新病況曝光 若誤食老鼠藥不斷出血怎辦?專家:切記自救3步驟

今周刊編按:澳洲一名24歲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生肖雷(Alex Shorey)來台當交換生,3月因誤食老鼠藥中毒命危,不過經北醫醫療團隊急救後,目前情況轉好穩定,4/28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而該名交換生表示應該與台灣街頭小吃無關,但也不明白怎麼會接觸到老鼠藥。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表示,台灣的滅鼠藥成分以「抗凝血劑」居多,若是人誤食的話,也可能會發生出血症狀,建議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3-04-29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新增44294例!確診數緩?陳時中「還要觀察2天」!匡列新制誰適用?中重症才有口服藥?QA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4萬4294例本土個案及67例境外移入(39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另外,由於防疫新制上路,如果在這之前就被匡列是否適用新規定?中重症個案才能服用口服藥物嗎?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中作出詳細說明。

日期:2022-05-08

職場生活

35萬人份口服抗病毒藥物本季到貨!羅一鈞:並非染疫者都需用藥,「這兩類人優先使用」

國際COVID-19疫情仍嚴峻,且評估國內社區傳播風險將持續上升,為保障個案治療權利,同時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之衝擊,指揮中心表示,昨(10)日已與輝瑞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其中35萬人份藥物將於第二季前運抵台灣,以因應疫情控制需求。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聯準會降息2碼美股仍暴跌! 疫情的影響會比金融海嘯嚴重?

2月最後一周,美股經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震盪,3月3日,聯準會無預警宣布降息2碼;另一端的歐洲,義大利的疫情快速惡化,德國將成歐陸經濟重災區;亞洲,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復工進展依舊遲緩,市場日益憂慮韓國恐成「第二個武漢」。一場由新冠肺炎引發的經濟巨震正快速席捲全球,然而隨著疫情蔓延的恐慌,依舊沒有出口……。

日期: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