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召開說明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擬停招,4點聲明喊話「多數教師都反對」...創系主任:心怎麼不疼 ? 早已痛到靈魂崩解

台灣少子化問題影響層面甚廣,不少大專院校因招收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少子多校」造成的「停招浪潮」如今也席捲私立老牌大學。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明(114)學年度停招,明年恐走入歷史。世新大學回應,各系所及學位學程的增調作業「刻正研議中」,各系所將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週一(10/30)世新大學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中文系預計在11月初舉行系上師生說明會,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世新中文系11/7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主動提出停招,而是校方要求停招,系上多數教師都持反對意見但也無可奈何。現任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該系創系主任,她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曾經燦爛如許!但是黃昏已來臨,黑夜將不遠。擋不住的狂潮只引得幽幽嗚咽。心怎麼不疼?早已痛到靈魂崩解。」(原文刊載於2023/10/30,更新時間為2023/11/08)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基泰大直」鄰宅重災戶怎安置?北市提供3方案「1坪租金補助1600元」…連續壁下包廠商是這家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施工缺失導致周邊民宅傾斜塌陷,經技師公會檢測結構無安全疑慮,市府已於昨晚開放住戶返家,市府都發局長王玉芬今(11)日表示,目前已規劃3個安置方案,將於本周三召開說明會,提供受災戶自由選擇;另外她也公布「基泰大直」連續壁下包廠商是「齊崴營造」,未來若有工地涉及嚴重公安或鄰損事故,也會公布廠商名單讓大家避開「雷區」。

日期:2023-09-11

投資理財

危老重建變好宅! 張丞嘉「全案管理」為都更停滯解套

都更神救援!「全案管理」協助地主舊房變新家「感謝張總!我們繞了這麼遠,終於走到這一步。來來來,你暗時來阮兜呷飯啦!」老人家拉著張丞嘉的手,不停地道謝,因為有了他,自己才能這麼快實現住新房的美夢。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粉塵揚起、保全大叫...台中捷運仍發車「月台事發影片曝光」 若發生在北捷怎防?董座說明文湖線機制

台中捷運5/10因鄰近興富發建案吊臂鋼樑墜落,砸中車廂導致重大工安意外,造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5/11召開說明記者會,公布當天事發月台、車廂內外影片以及經過,只見當吊臂掉落揚起粉塵時,保全不斷大喊示意列車暫停,但等到隨車員會意過來為時已晚。台北同樣也有捷運高架軌道,該如何防止中捷類似事件發生?董座趙紹廉以文湖線舉例說明,當初台北捷運高架的設計機制。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除了現金6000元,還有3大補貼可申請!節能家電舊換新,搭這補助「最高省5000元」

邁向4月,除了全民普發6000元之外,還有「基本工資補貼」、「節能家電減稅」、「產業轉型最高補助」等多項補助方案可申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多多把握機會。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蔣萬安將公辦都更同意門檻降至75%、再推3大服務加速進程...北市8成超過30年老屋真能翻新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宣布「臺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即起實施,公辦都更受理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並提出「早進場、幫試算、助選屋」等3大服務,加速北市都市更新腳步。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滿百日》不讓悲劇再重演 台鐵祭7大具體改善措施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事故,讓不少家庭心碎,事故發生至今已逾3個月,為了讓家屬早日走出傷痛、免除冗長訴訟程序並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責成臺鐵局,以對家屬最有利的方式規劃補(賠)償方案,截至目前已有近半數罹難者家屬同意簽署,同時完成7大項具體改善措施。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布卡.蔴旮旮菉灣:接納、學習自己的文化,才會認同自己與族群

走過風靡雲蒸的原運年代,布卡.蔴旮旮菉灣從當年扶棺抗議的熱血青年,放下一切回到部落,擔任神職近20年。現今則是部落的族語推廣人員,帶領長輩、孩童重新說自己的語言,找回族群的文化與尊嚴。

日期:2021-07-08

財經時事

北農45人確診、為何不設快篩站? 柯P說明原委 強調「不用說北農群聚」 新增五類優先接種對象

國內今(22)日新增78例本土病例、6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新增確診25例,近日更爆出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北藝中心工地皆有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北農之所以沒設快篩站,是因為剝皮寮快篩站就在旁邊。他也宣布,新增5類可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分別為批發市場、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須接種第二劑者、街友、鄰長,以及75歲以上外籍人士。

日期: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