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羅斯無煙火藥成分,進口來源台灣竟被列前3大!不只工具機、上億元台製硝化纖維素也輸俄

今周刊編按:俄烏戰爭已邁入第3年,根據英國與烏克蘭進聯合調查指出,俄羅斯進口的「硝化纖維素」,有20%來自台灣,俄國前3大進口來源依序是中國、台灣、德國,而硝化纖維素是製造無煙火藥的關鍵成分。《今周刊》第1414期也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俄關係與中國因素

本月初(11月)俄國表示反對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莫斯科在談及有關「一中原則」表示:「俄羅斯反對台灣地區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和其它只有主權國家才可加入的國際組織。」,對此台灣外交部則聲明:台灣是國際民航社群活躍及負責任的一員,理應無礙參與ICAO,以即時完整取得攸關飛航安全的重要資訊。另一方面丹麥、法國、日本、紐西蘭、瓜地馬拉與其他國家都支持台灣出席會議。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台灣石虎靠AI來保護!遠離路殺,這套AI系統創下首個阻擋石虎過馬路的紀錄

台灣交通部公路總局發起的人工智慧研究案, 協助在石虎靠近道路時進行偵測,讓石虎不要靠近道路,遠離傷害,減少路殺機會。

日期:2019-09-04

職場生活

悠遊普希金博物館 在故宮

俄羅斯式的日光照進了故宮的園林山水,普希金博物館之於俄羅斯,如同大英博物館之於倫敦、羅浮宮之於巴黎,在11月,普希金博物館精選65件名作來台展出,以17到20世紀的風景名畫為主,聚焦於19世紀印象派、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傑作。總帶著奢華、神祕印象的俄羅斯,將向讀者展現它的多樣性,引領民眾認識法國近代風景繪畫。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張忠謀董事長出任APEC領袖代表是絕佳好牌!

在報端上嗅出宋楚瑜婉拒出任今年在巴紐舉行的APEC大會,我心中浮現一個最佳人選:剛剛退休的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如今名單浮現,跟我原先揣測的人選完全一致!

日期:2018-09-09

產業時事

俄國風暴 台灣會被掃到颱風尾?

台、俄雙邊貿易雖僅占台灣對全球整體貿易金額的一%,然而,台灣壽險公司與投資散戶卻對俄羅斯情有獨鍾,俄羅斯的金融危機看似遙遠,但絕不容我們輕忽。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俄羅斯金融崩盤一觸即發

「台灣壽險業驚爆曝險危機」「國內基金投資散戶損失慘重」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紡拓會商機開發,搭起新市場橋樑

2014年商機上看七千萬美元,2015將持續創造

日期: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