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大EMB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鹽「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追夢不是年輕人權利…「肝連大叔」生活不孤單、練唱就像出國玩...音樂會本周看他獨秀!

愛唱歌的人永遠年輕!在渾厚男聲與鋼琴聲交錯間,幾位大叔偶爾會來點小酒,再切一盤厚切肝連,配著笑語下肚,到了人生下半場,肝膽相照的他們終於一圓學生時期的夢想,組成「肝連男聲重唱」。人稱Bingo哥的李竝光,常揪著好友們吃厚切肝連,某天看著肝連,就突發奇想拋出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已經退休的他,將在周六(7/26)下午兩點於台北生技園區表演廳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他和團友們曾接受今周刊專訪,他笑說,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少了職場光環但人生要過得更精采。李竝光以過來人經驗分享:「退休後一定要培養興趣,並結交各領域的朋友,然後勇敢追尋過去沒有完成的夢想」。以下為2018年專訪內容。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前央行副總裁許嘉棟:「打通膨」與「穩經濟」無法兼顧! 「貨幣緊縮」非對抗通膨的萬靈丹

2022年在全球通貨膨脹肆虐之下,美國聯準會祭出升息政策來對抗嚴重的通膨巨獸,但藉由貨幣緊縮引發的後續經濟衰退以及投資市場動盪,執行政策的力道與權衡,該如何達到最適當的效能,讓經濟可以順利軟著陸,值得各界研究與討論。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每天6:05準時查房,30年沒漏一天…心臟權威邱冠明執刀逾6千例,笑說一度想走「整形外科」

2022年5月9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在防疫記者會上,精準說明人類與病毒此刻的狀態:「當我們無法殲滅它時候⋯⋯我們應該怎樣文明有序地共存。」114字金句鏗鏘有力,讓「邱冠明」瞬間成為Google Trend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日期:2022-07-18

財經時事

他創業送暖心物資給邊緣戶 讓月收入一萬元的五口之家免挨餓 熬過十年虧損證明做公益也能獲利

時間回到3年前,「行動村里─村里平安箱」臉書粉絲團,收到1則署名「台東媽媽」的私訊,內容寫道,她的丈夫替人作保,卻被倒債,有孕在身的她,被迫帶著另外2個年幼的孩子,赴台東投靠親戚,每月靠丈夫打零工賺來的1萬多元收入過活。在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頓之際,讓他們得以溫飽、不致挨餓的關鍵,就是當地里長送來的「村里平安箱」。這名台東媽媽透過私訊,對「行動村里公益平台」表達謝意,並強調,「(平安箱裡)有米、有玉米罐頭,我就可以做玉米飯糰給小朋友吃,他們會很開心!」

日期:2022-01-24

職場生活

以人文素養提升管理思維—東海超E精修領導力,淬煉未來的市場先行者

Delta變種病毒為全球經濟復甦再添變數,面對黑天鵝效應下的混亂狀態,企業如何找到新方向?東海大學「超E」高階管理學程,針對企業當前所面臨的挑戰,協助高階經理人以宏觀視野聚焦全球趨勢,在變局中找到新轉機。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這5種人,最浪費你的時間!吳淡如:他們消耗的不只是「時間」,而是你的「人生」

到底是什麼人,占據了你的時間又讓你不快樂?

日期:2021-04-26

職場生活

第一份工作累到在廁所睡著…曾因找無頭路覺得「自己超差」的她,如何變身百億基金操盤手?

ESG永續台灣網站於2021年首季,從「全球50強永續基金」排行中,選出前10名績優基金經理人,透過他們對操盤心法、個人故事的分享,帶領讀者們,掌握ESG投資趨勢的最新觀點。

日期:2021-04-23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的游迺文 權力到底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21

財經時事

本性不壞但近年愈來愈誇張…在國內投信界「喊水會結凍」 一文看懂游迺文權力有多驚人

一封檢舉函炸出勞動基金炒股弊案,也讓外界發現,原來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的權力有多驚人。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