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台大校長遴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 8月將接任輔大醫院院長

台大醫學系教授黃瑞仁去年7月底於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卸任院長職,並返回總院,本報掌握,台大內部近日傳出黃瑞仁提出借調申請,已獲醫學院批准,之後將借調輔大醫院擔任院長一職。黃瑞仁向本報證實,今年8月、112學年起將正式擔任輔大醫院第三任院長,也是人生第一次離開台大醫院體系,未來將加強輔大醫學院各系和醫院的連結,深入連結實作教學。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管中閔《大學的脊梁》盜版PDF流竄!楊渡嘆心血變白做工,呼籲反盜版「做個正直的人」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與知名作家楊渡合作,近日就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卡管案」發表新書《大學的脊梁》,身處風暴中心的管中閔暢談心路歷程,楊渡也訪談事件中重要相關人士,記錄當年鮮為人知的關鍵內幕。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台大第13任校長出爐!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勝出:目標提供每年百名交換學生至全球前50名大學學習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7)日下午開會,並在傍晚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陳文章曾任國家講座主持人,擁有多項發明專利。他的治校理念,除了設立「椰林講座」等全校性講座、強化傑出教師的攬才、留才措施,加強募款和爭取資源,也要強化招生策略並連結國際,提供每年至少100名交換學生到世界前50名大學學習。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葉俊榮請辭傳賴清德火速簽准 政院下午5點說分明

教育部在昨(24)日確定不再「卡管」,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後,今日又有重大進展,傳聞教育部長葉俊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而賴清德已火速簽准。政院也對外表示:「葉部長稍早已與院長談完離開行政院,今(25)天下午也會再向大家說明。」據了解,政院將在下午5點說明,看來葉俊榮的去留,很快就會有答案。

日期:2018-12-25

產業時事

政院切割 卓榮泰要追責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引發政治風暴,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昨在臉書貼文,說「平安夜宛如來了一場暴風雨」!他並說,葉俊榮不顧賴揆「審慎思考」的要求,執意逕辦、棄行政倫理不顧,令人遺憾;「必須查明事實、追究責任」!

日期:2018-12-25

財經時事

等了356天!台大有校長了 教育部發聘書給管中閔

356天沒有校長的日子,台大師生苦盼多時,終於在平安夜得到遲來正義,教育部部長葉俊榮今日宣布,將發聘書給管中閔。

日期:2018-12-24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台大校長遴選案 監察院糾正台大及教育部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6)日審查台大遴選案,通過對台大及教育部的糾正案。主查監委高涌誠、張武修表示,調查台大校長遴選一案,絕非針對個人,而是針對體制、制度提出問題和檢討,希望往後大學校長遴選能更加安定,依法執行。

日期:2018-08-16

產業時事

走了管中閔 台哥大找來林之晨拚新創!

今(12)日台灣大哥大股東常會上,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針對新任獨立董事、同時也是新創加速器之初創投董事長的林之晨大力讚賞,並期待林之晨的加入能給台灣大哥大帶來更多年輕的風貌。

日期:2018-06-12

財經時事

主持今創校90周年畢典 郭大維:台大陷巨大危機

台灣大學今天上午舉行畢業典禮,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致詞時指出,台灣高教出問題,但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會將繼續堅守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

日期: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