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台大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用半導體製程做50元可頌、他則捨600萬年薪去格鬥,太太氣到離婚!年度最夯人物專訪必看

以科技人精神、花2年時間才催生出一顆美味可頌;他買一套2000萬元德國設備,精準掌握天氣變化讓養雞更科學…,為何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他是數學及IT背景,沒念過一天金融或財務,如何能在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行走超過32年?一篇篇精彩專訪,今周刊精選10篇2022年人氣最高文章,來看他們的故事。

日期:2022-12-19

財經時事

這些好習慣讓主管不想放他走 從實習生變聯發科工程師,碩士畢業年薪上看200萬!

時間是2019年8月底,85年次、當時在聯發科實習的台大電子所研究生陳鈞翔,應主管邀約,進入會議室面談,如願透過預聘制度,成為聯發科演算法工程師,等於取得「畢業即就業」的資格。憶及當時的情境,即使戴著口罩受訪,陳鈞翔仍掩不住滿臉笑意,「其實我覺得心裡有底,主管不會沒事把你叫去聊,(心情)滿雀躍的。」

日期:2022-03-15

職場生活

誰是人才?科技五巨頭論市場需求

去年四月,台積電曾在中部科學園區通往台灣美光的路上插滿徵人旗幟,因為針對性強,引起科技圈熱議,也顯示科技大廠搶人才的白熱化戰況。這三年,外商在台灣接連設立研發中心,徵才規模年年擴增,本土廠商因而面臨極大的「固本」壓力。

日期:2020-05-13

今選頻道

世界50間最佳咖啡館 來自台灣的興波咖啡勇奪第一

編按:國際觀光情報網站「Big 7 Travel」最新發布「2020全球50間最棒咖啡館」,來自台灣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勇奪第一,這是該店第二度摘下世界最佳咖啡館。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從2009年起連續7年參加台灣咖啡大師賽,共拿下3次冠軍。

日期:2019-11-20

投資理財

上班族如何錢滾錢?她靠低薪價值選股 4年本金暴增兩倍

「開始投資之前,我看了很多書籍,書中都會建立一個觀念『愈年輕開始學習投資,愈好!』而且剛開始投資的錢,賠掉錢也沒關係,當作繳學費,因為可以為你帶來經驗,不要等到存了很多錢、一把年紀了之後才投資,會賠的更多。」75年次、有10年以上投資經驗的蕾咪說道。

日期:2019-05-07

產業時事

風水輪轉 八吋晶圓廠逆風飛翔 ——論半導體設備廠辛耘

八吋晶圓廠受惠感測器元件需求上升,相關晶圓廠產能預計增加,產業趨勢拉動設備需求,機會浮現,辛耘深耕八吋設備領域,未來直接受益。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文明進化之爭 ——5G產業爭奪

美國不願5G成為「中國製造」,漂亮出手抑制中興、華為。但中國景氣仍有其強度,這場5G產業引起的貿易戰,勝負仍難定論。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台大教授徵研究助理 月薪75K、年終2個月掀網熱議

台大一名李姓教授近日網上貼出公告誠徵研究助理,開出月薪75K(7萬5千元)的優渥條件,引發大批網友討論,對此,教授出面證實薪資金額沒錯,並說明開出高薪的原因。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從新媒體到新物流翻動 看承攬業 ——論物流承攬公司台驊

巨頭媒體購併案不停歇,讀者比從前更有選擇權,大成本製作不再是噱頭,創意才是。從新媒體看新物流技術,透過網路銷售,降低庫存,提高周轉率,改寫傳統物流業未來。

日期:2018-07-19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啟蒙企業進化視野 ——兼論連接器廠嘉澤的經營視野

雲端崛起,高速傳輸趨勢逐漸成形,光纖勢將取代銅線,加上伺服器平台轉換、Type-C滲透率增加等商機助陣,2018年連接器廠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日期: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