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泥綠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減碳,水泥本業活不下去!」台泥拚轉型新能源,張安平:目標2025年水泥營收占比低於50%

台泥(1101)今天(5/31)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在股東會中宣示,目標2025年,水泥營收占比要低於50%。台泥全力聚焦新能源,重點事業體「能元科技」及「台泥綠能」去年都已成功轉虧為盈,他強調,轉型成功在於核心電池技術的開發,以及關鍵生產製程的創新及改進,這些都還是進行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獲利與社會責任兩頭賺 全球產值上看27兆元 永續旅遊商機 航空龍頭、頂級飯店搶進

愈永續,愈有商機!全球永續旅遊正夯,依據國際顧問公司的最新預估產值,近年正以年均複合成長八.五%的速度成長,到二○二七年將上看九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七兆元)。理念與商機所在,各界正積極投入永續旅遊趨勢。華航、文華東方、雲品國際等指標業者的不同新作法,在在顯示台灣服務業已有了不錯的起手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泥非水泥業務已佔營收30%!」 董座張安平:水泥市場不樂觀 但正是台泥轉型到能源業好機會

「轉型已經開始了,今年,台泥非水泥業務已佔整體營收的三十%,」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一字一句鏗鏘有力的在法說會上宣示著,每一句話都代表著他帶領台泥轉型的決心。這是台泥從水泥本業轉型能源事業的第六個年頭,也是疫情近三年來,台泥首度舉辦實體法說會,因此格外引人關注。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不多話,但每次說出口都很有重量…張安平帶台泥踏上「能源轉型」之路,謝金河讚他最有先見之明

今天不談水泥!台灣的企業領袖中,張安平不多話,但是他每次說出口的話都很有重量。這些年他談永續,環保,節能,最有先見之明;今年他很早就預告:2022是很不簡單的一年!他也鼓勵大家多閱讀,多看書。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突圍.解方」光電產業扮演能源轉型推手,加速儲能系統與智慧電網落地應用

「2050淨零碳排」已成全球共同目標,台灣自然無法置身事外,國發會於今年三月底,即宣布以建築、運輸、工業、電力、負碳技術為五大策略路徑,設立不同進程的量化目標。其中,攸關產業永續發展的電力項目,明確要求逐年擴大再生能源占比、導入新能源科技、建置儲能系統以及升級智慧電網,藉以全方位啟動能源轉型。

日期:2022-08-11

產業時事

不想讓地球發燒、北極熊無家可歸 但若風電沒風、太陽光電沒太陽怎麼辦? 答案就是儲能 + 智慧電網

節能減排逐漸成為全球趨勢,特別是在2050年全球淨零的目標下,再生能源與化石燃料相比,發電重要性愈來愈高。然而,不論是風力或太陽光,都有發電量波動過大的問題。若風電或太陽光電為主的再生能源發電佔比愈來愈高,供電不穩或電網負荷高低太大的問題只會更明顯。因此,儲能系統及智慧電網成為最佳解方,不僅成為我國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中的重要組成,也為產業界創造了全新機會。

日期:2022-08-02

財經時事

水泥業怎麼減碳?台泥近5年8成資本支出都投入進去,成功大減420萬噸碳排

企業ESG的實踐至關重要,甚至攸關未來人類永續發展的目標,因此近年來淨零碳排已成為企業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在今(17)日政大信義書院與今周刊合辦的ESG領袖論壇上,台泥總經理李鐘培也分享這五年來,台泥雖然為過去被認為是高碳排的水泥業,但在ESG承諾與減碳布局上的努力卻已遠遠超出原有的面貌。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變現17億的籌謀:抗疫、可轉債到期、衝高端市場 潘思亮放手達美樂 拚新晶華航母戰鬥群

為了長期抗疫,晶華董座潘思亮以十七億元出售達美樂全部股權。將小金雞變現,確保員工到年底前都有薪水可領,但其實,晶華早就決定放棄連鎖餐飲市場,疫情加速重新整隊的腳步,新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成形就定位?

日期:2021-06-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期|台泥-高潛力的未來,高難度的投資功課

碳中和與碳交易、儲能與電池事業、廢棄物處理、與發電事業,這四大領域是台泥未來最被看好的潛力布局。不過,除了發電外,其他三個事業不是仍看不到獲利的具體輪廓,不然就是仍處在虧損的狀態。要了解台泥這家公司,是高難度的投資功課。

日期:2021-06-14

產業時事

「七七事變」太陽光電業陷困局!「政策轉彎,至少損失3000萬…」苦主像被判死刑

2025年政府綠電藍圖中,占比近7成的太陽光電是重中之重。隨著2020年光電進度未達標,接下來的5年必須加速追趕。關鍵時刻,《今周刊》深入直擊台南市郊、彰化蛋鄉、嘉義魚塭等新聞現場,發現要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現階段至少有四大困境待解。

日期:2020-12-30